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新闻联播》报时企业A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金融界网站快讯,2月15日东北制药开盘后震荡上行,于14点44分封住涨停。

       究其涨停原因,原来李克强总理于2月14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并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

       中国医药市场虽然总量较小,但增长非常迅速。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医药行业以年均16.6%的速度增长,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医药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医药企业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然而,与传统消费品牌不同,医药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同质性强,难以形成差异化优势;大众对于医药品牌并没有绝对的自由选择权,更多依赖于医生、专家等的专业建议及正面口碑;与此同时,我国对于医药企业宣传有着诸多限制,通过大众媒体进行宣传也受到越来越严格的管制。医患纠纷、药品安全、滥用处方等,使医药行业面临极大信任危机。

       因此,品牌的力量尤为重要。

       这些年,通过电视广告,消费者知道了三精蓝瓶口服液、云南白药创口贴、隆力奇蛇油膏、新康泰克感冒药等著名产品,这一次,在具体产品之上,他们会记住东北制药是“中国医药领导品牌”。

       东北制药是我国大型医药生产基地之一,以制造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品、制剂药品为主业。公司产品群涵盖抗生素类、维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消化系统类、抗病毒类、天然药物类、解热镇痛类、抗艾滋病类、麻醉精神药品类、计划生育药品类、保健品类、诊断试剂类等12大系列、400多种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和制剂产品。主导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传统思想认为,医药集团以生产抗生素类药品为主,广告法规定抗生素不让在大众媒体宣传,也不面对广大消费者销售,因此没有做品牌形象广告的必要。

       但是每个行业皆有领导品牌,医药行业至今未有占位。在一个新细分行业领域,谁先跳出来,站在消费者面前,消费者就会认为谁是行业第一,其他后来者只能占据第二的位置。东北制药作为共和国医药长子抢位并大声诉求“中国医药领导品牌”,先入为主,提前占领消费者心智,有利于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东北制药此次选择《新闻联播》报时广告进行投放,表明医药集团的品牌意识在逐渐增强。医药品牌营销,就是为了建立、维护和传播医药品牌,树立品牌个性,加强品牌与目标受众的联系。通过广告、媒体传播、事件营销、公关活动等手段,结合医药行业特色,能产生对品牌的整体推动,继而撬动整个医药行业。相信过不了多久,东北制药也会成为继广药之后另一个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医药品牌,同时随着医药产业的创新升级,会有更多优秀的医药企业走上国家媒体的舞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