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还是夫妻》渐入尾声,婚恋金句频出引深思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都市情感暖心大剧《还是夫妻》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渐入尾声。这部都市婚恋育儿轻喜剧汇聚了马苏、郭涛、苏岩、韩青、周晓鸥、徐洁儿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讲述了三组不同背景下的夫妻经历丁克造人、中年危机、婆媳矛盾、婚外恋情、离婚复婚、养儿育女等一系列婚恋故事。该剧自开播以来备受关注,收视连续破1,稳坐黄金档收视前三甲。

《还是夫妻》

《还是夫妻》

剧中婚恋语录引深思  夫妻相处在于多沟通

        “婚后多约会才能保鲜”“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他们就是不一样的。夫妻之间有矛盾很正常,但是你绝对不能动真格,老是这么冷着,夫妻感情就淡了”“你(唐健,郭涛饰)就该是媳妇和婆婆之间的润滑剂”这些婚恋金句都出自剧中林筱(马苏饰)妈妈章亚男(李小燕饰)之口,作为一个两度离异的单身妈妈,章亚男每次在劝女儿时都是经验谈,句句在理引人深思,不免让网友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还是夫妻》

《还是夫妻》

        除林筱妈外,剧中耿直boy大蔡(周晓鸥饰)也是金句不断,“我就不明白了,怎么每个已婚男人都得遇到这种站队的问题,一边是媳妇一边是老娘,站哪边都是错!”更是道出了无数男性的心声,让人有种一语中的的感觉。

        作为一部探讨当下婚恋、育儿问题的轻喜剧,《还是夫妻》将婚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演绎出来,并通过浅显易懂的台词设计给广大正在遭遇相同难题的新婚夫妇以提醒和反思。

郭涛重返职场成徐洁儿下属  章女士被爱冲昏险受骗

        在近期的剧情中,奶爸唐健(郭涛饰)因不满生活现状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决定重返社会找一份工作。财会出身的唐健在成为奶爸之前是林筱公司的财务总监,但时隔三年,想要重返职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于唐健来说,业务生疏、人脉局限等问题导致了他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面试屡屡失败。特别是当用人单位问到唐健离职原因时,一句“我辞职是为了回家带孩子”并没有得到面试官的理解,相反面试官认为在孩子刚出生的前几年,应该是妈妈辞职带孩子更为合理。

《还是夫妻》

《还是夫妻》

        四处碰壁的唐健没有放弃,继续找工作模式,当他到一家外资公司求职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给他面试的财务总监竟是王珂(徐洁儿饰)。曾经的下属如今已成为总监,而自己却因三年的中断“一夜回到解放前”,只能从基础的会计职位做起,一时间百感交集。得知该情况后,林筱(马苏饰)深感老公的不容易,为这个家做了如此大的牺牲。看到此情此景,很多网友都在感慨编剧太有生活了。在生完孩子后,无论夫妻哪一方辞职回家带孩子,都会遇到跟“筱健夫妇”相同的问题,总要有人为了家庭做出牺牲。

        继求婚后,周博思(张黎明饰)接着给章亚男下“猛药”,一起看婚纱、策划订婚典礼,让章亚男陷入爱情的甜蜜中,差点就在周博思的怂恿下将上海的房子低价卖给周博思的弟弟,关键时刻“筱健夫妇”联手出招检验了周博思的人品。

        看似关系缓和的“筱健夫妇”能否重回曾经的幸福?阔别三年再工作的唐健能否尽快适应,处理好同事关系?识别周博思小把戏的章亚男将会如何处理两人的关系?一切答案尽在央视一套每晚20:00黄金档《还是夫妻》,期待三个家庭尽早走出荆棘,重返合家欢。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