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获奖啦!《叮咯咙咚呛》荣获2015广电创新创优节目表彰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彰了2015年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栏目,中央电视台携手爱享文化倾力打造的《叮咯咙咚呛》第一季荣获这一奖项。《叮咯咙咚呛》第一季是中央电视台在2015年重磅推出的中韩明星跨界体验类真人秀,讲述了安七炫、郭京飞、金圣洙、金钟国、熊黛林、曹世镐、刘雨欣、吉克隽逸、朴宰范、张赫十位中韩明星兵分三路,在北京、嵊州、重庆拜师学艺,分别学习京剧、越剧、川剧,戏曲大师梅葆玖、赵志刚、沈铁梅倾囊相授,最终十位明星学有所成,呈现一场时尚向经典致敬的视听盛宴。

《叮咯咙咚呛》

(第一季中,梅葆玖先生在节目中向安七炫等人传授京剧精髓)

1、国家主张的自觉实现

        《叮咯咙咚呛》作为难得的自我原创的真人秀,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当中,以戏曲传承发展为切入点,将传统文化和流行元素紧密结合,在中国梦背景下,引领“时尚向经典致敬”的文化热潮。

《叮咯咙咚呛》

金钟国跨界学习越剧

2、国际传播的文化自信

        《叮咯咙咚呛》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文化互动。节目受到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关注,节目版权走向海外。

《叮咯咙咚呛》

明星定妆海报,时尚向经典致敬

3、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

        《叮咯咙咚呛》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注重文化交流的电视项目,为传统艺术搭建汇聚人气的平台,吸引大批青少年关注传统戏曲艺术,寻找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年轻而有活力的表达方式。节目播出期间,25—44岁中青年观众增幅30%,超过平时构成比例7个点以上,平均每期节目有4千万观众收看,忠实度比例达到15%。

《叮咯咙咚呛》

史无前例6台联播

4、社会认可的良好口碑

        《叮咯咙咚呛》于央视史无前例6台联播,荣登10次《新闻联播》,累计到达率44%,覆盖人群超6亿,网络播出量共计1.43亿,网络阅读量7亿多,新浪微博话题共计阅读量19.7亿,讨论量456万,官微的转评量始终在全国前三名,创下新高。并荣获“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颁发的2015年娱乐节目提名奖;2015年度中国电视欣赏指数国家级媒体创新类节目第一名;以及2015年度中央电视台优秀节目评选特别节目奖。这次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2015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表彰,是对节目的肯定。《叮咯咙咚呛》第一季完美收官,在这百尺竿头,《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极致进化,强势归来。模式升级,内容升级!更多精彩尽在第二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