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安盛天平:从《豪门盛宴》中冲出来的一匹黑马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2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此文是安盛天平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政在中央电视台2016年奥运节目广告资源(上海)说明会的分享。

安盛天平

        安盛是全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世界五百强排名前20位,2014年安盛保险入股天平汽车保险,成立了安盛天平这个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立志于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领导品牌。对于金融企业来说,新品牌成立,需要快速建立品牌知名度和公信力;而车险行业被人保、太平、平安等几大巨头垄断,在短期内引起关注,与热点事件的结合至关重要。
 
        2014年,全世界的目光都被世界杯吸引。央视为巴西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全媒体版权拥有者,CCTV-5在世界杯期间收视率全国最高。信息碎片化时代必须借助独家、稀缺、聚焦的优势内容,抢夺受众有限、分散的注意力资源。车险是以男性消费者为主的品类,于是借力万众瞩目的央视平台,就成为安盛天平巴西世界杯品牌传播大战的必胜法宝。
 
        《豪门盛宴》是CCTV-5最优质的王牌栏目,自2004年横空出世后就成为许多球迷逢重大赛事的心头最爱。2014年,安盛天平选择这一强势资源,主要看中其多年的品牌积淀、主持人张斌的号召力、以及与自身目标消费人群高度吻合的受众。

        在独家赞助《豪门盛宴》的专案中,安盛天平除了在栏目内享有时段和位置极佳的硬广,还个性化设计太阳伞植入、球迷方阵、嘉宾互动等丰富软植,并在全程64场赛事直播、上下午时段的赛事精编中捆绑硬广和“宣传片+5秒标版”资源。此外,充分利用央视独家直播权益、将央视网和CBOX客户端的视频直播等资源统一打包,实现传播价值最大化。

安盛天平

5s电视广告

安盛天平

安盛天平冠名“天生有裁”板块

安盛天平

现场太阳伞植入安盛天平LOGO

安盛天平

安盛天平员工方阵

安盛天平

安盛天平

安盛天平高管和员工参与节目互动

        安盛天平在中期评估世界杯投放效果后,从6月底起,连续三个月投放“焦点访谈后”资源,进一步巩固、提升品牌传播效果。《焦点访谈》作为全国收视最高的三档日播栏目之一,在近年经过几次改版后,收视率和影响力保持稳中有升。
 
        世界杯投放期间,安盛天平快速聚焦目标受众,引起话题赢得关注,打响了进入市场的开门红。多样的广告形式带来惊人效果,安盛天平的各项业绩指标明显提升:咨询电话的呼入量在活动期间增长了119%,世界杯结束后仍有80%的增长率;百度指数显示,世界杯期间安盛天平的品牌关注度超过了太平洋,与人保并驾齐驱,在周末一度超过平安的关注度,之后关注度有所下滑,但仍与太平洋保持同等水平;官方网站PV和UV在活动期间分别高速增长了291%、456%,世界杯后亦分别保持64%和202%的增长。

安盛天平

        在中央电视台2016奥运节目广告资源第二场说明会期间,安盛天平与央视广告中心一行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安盛天平对即将推出的科学奇观真人秀节目《加油!向未来》意向浓厚,也决定在奥运会和欧洲杯期间和央视开始新一轮大合作。借力全球顶级赛事,再度拥抱品牌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