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3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创意无界,创新永恒。阳春三月,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在上海参加由《中国广告》主办的“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与众多广告人一起分析行业热点、探讨媒体价值。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做了题为《融媒时代,绽放光彩》的主题分享。

        今年大会主题为“下一个引爆点”,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谁能引爆2016成为业界最关心的话题。演讲嘉宾就“融媒时代下的品牌价值与智慧营销”、“内容营销”、“广告的永恒价值”等议题进行探讨。

        随着传播技术的革新和工具的进步,广告的“术”常新,但是为客户真正解决问题,解决痛点的“道”是永恒的,无论形式怎样变化,只要能实实在在的为品牌传播和塑造贡献力量,就是广告的永恒价值。

        在大会颁奖晚宴上,中央电视台荣获“2015中国广告创新突出贡献媒体全场大奖”。

        思想盛宴  观点分享

粉丝经济的真谛——丁俊杰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

        粉丝经济实际上是把产品的功能性降低,更强调情感,并不是说产品的功能不重要,而是把功能隐藏在之后,情感上升为第一位了。我们所有做商业尤其是做品牌营销的,一定要领悟到粉丝经济这个真谛。

内容营销的新机会——魏武挥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m-lab主任、天奇阿米巴基金投资合伙人

        未来的内容要做得有趣,形式要很精致,包装要很好。今天受众口味很刁,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原创内容”的缩写)一个人单打独斗、粗制滥造,慢慢会被用户抛弃。我认为有三种内容用户愿意免费帮你去传播:第一种是内容确实有用;第二种是带情绪的,如果能够打中用户的情绪点,也能成功;第三种是要提供让用户觉得足以撑门面的内容,分享这个东西很有面子,能够在朋友圈、在微博上显示我是一个有品位的人。

什么是广告的永恒价值?——叶茂中 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

        广告的本质是什么?如果本质从服务客户的角度来讲,是帮客户提升品牌,增加销售,我觉得这是本质。如果说你有手段,能够帮客户解决销售的问题,我相信你所提供的服务,就永远不会过时。评价营销水平的标准是这样:三流的营销水平是发现冲突,因为冲突才能产生需求。二流的营销水平是发现了冲突并且解决了冲突。我认为最高级的营销水平就是制造了冲突。制造的冲突越大,随之带来的销量也一定是大的。

广告的作用是让消费者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你——李晓宁  秀域创始人/董事长

        我们现在去选广告公司,真的不能是一个拍广告片、编广告词的广告公司而已,而是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做营销策划的广告公司。所有的定位和行动一定要和这个企业在竞争中的差异化相关联,包括怎样用更短的时间把企业的战略、顾客的差异表现出来。广告的作用就是让你的消费者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你,这就是广告。

讲永恒并不反对热点——张惠辛  《中国广告》社长兼主编

        今天我们讲永恒并不反对热点,并不反对新的数字渠道。我们希望它能够整合起来,甚至急需整合起来。但我觉得整合起来的很少。

融媒时代,绽放光彩——陈荣勇 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

        在传统媒体时代,央视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新的时期,正在向“融媒集团”转化的央视,将继续引领社会热议。一年一度的春晚,是目前为止我们所见的表现最好的融媒事件。2016年春晚与支付宝推出“咻一咻”互动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达到了3245亿次,互动峰值则达到了每分钟210亿次!支付宝收获了11亿对好友关系,与支付宝共同合作参与春晚活动的品牌,也达41个。通过与春晚的合作,支付宝迅速完成了从PC端向手机端、移动端的一个转移支付。所以说,内容才是传播的真正核心。

        央视将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速度,以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为总目标,探索“电视+”与“互联网+”的契合点:以视频为重点,以新闻为龙头,以用户为中心,以媒体融合工程为抓手,从覆盖优势向用户优势转变,从数字化成果优势向传播力优势转变,从媒体优势向平台优势转变,实现用户在哪里,央视的服务就在哪里。在融媒时代,做品牌最好的平台依然是中央电视台,未来也是中央电视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