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公益真人秀再升级 《等着我》回归央一周日晚八点档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5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时隔8个月,中国首档公益寻人真人秀《等着我》将于周日回归CCTV-1综合频道晚8点档。

《等着我》

        在综艺环境日渐娱乐化的当下,《等着我》作为一档“另类”的公益节目,凭借注重人文关怀的节目内容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此次《等着我》再度回归晚间八点档,将公益与综艺相结合,助力更多未完成的寻人梦。

打破娱乐综艺霸屏时代,《等着我》回归央一晚间八点档

        近两年,我国的电视综艺节目可谓进入了一个井喷式的增长期,每年都有多达几十档综艺节目上档。为了增长并保证收视率,娱乐性成了这些综艺节目最先追求的一大要素,各现象级节目无一不是以明星大咖为主角,来打造极致的感官刺激,之后的跟风之作同样如此,各频道的黄金时段几乎被这类综艺霸屏,同质化现象严重。

《等着我》

        而作为公益节目的《等着我》是一种不同于娱乐综艺的“新综艺”。节目的主角从明星转到普通人身上,两张沙发,一条大道,两边观众,主持人倪萍细心倾听,用温情的语调讲述着求助者的寻人梦,引发了无数观众的情感共鸣。

        2015年五月,《等着我》曾有两个月的时间进驻晚间八点档,八期季播节目创造了全国网平均收视2.06%、单期最高2.43%的收视佳绩。同时,《等着我》在网络上的影响力也是可见一斑,微博综艺排行榜和微博电视指数在节目播出的当季多次排名第一,《等着我》的官方微博现有粉丝数也已超过了170万。此次再度回归,《等着我》必将打破娱乐化综艺霸屏的现状,给浮躁的娱乐环境带来一缕人文关怀的清风。

有情有“意”有影响,正能量综艺传递人文关怀

        从2014年4月开播至今两年时间里,《等着我》聚合了民政部、公安部、“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公益明星、志愿者和热心观众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累计帮助了5600位求助者,实现了600多个家庭的团聚梦,将公益助力寻人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并向所有观众传递了这份感动,为节目本身赢得了百姓的信赖和好口碑。此次节目零差评回归晚间八点档,正是响应了广大群众百姓的呼声,可谓是众望所归。

《等着我》

        自节目播出以来,在栏目官方网站上已有注册会员868378名,共计发布111270条寻人信息,搜集了15299条线索,帮助1370人找到了他们想找到的人,并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节目播出后,观众的打拐反拐意识显著增强,使拐卖现象得到了社会的深度重视,公安部采血量猛增,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日益庞大。《等着我》不仅解决了困扰求助者多年的痛苦,更在无形中影响了整个社会打拐反拐的意识架构。

公益助力寻人梦 《等着我》让感动发声

        《等着我》作为一档具有强烈人文情怀的节目,在节目的基础设定上充分展现了央视作为业界领头羊的巨大引领责任和导向作用。

        节目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寻人故事,《等着我》将节目的“意义”展现到了极致。每一次当被拐卖儿童找到失散多年亲人的时刻,都在促使着大众去关注社会的公正和法治;每一条来自陌生人的线索都让人感受到了国人的诚信和友善,这些善意也让社会的文明和谐更进一步。每个时代,除了追逐欢乐刺激,也需要沉淀感动美好,《等着我》通过展现一个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让感动发声,在践行公益的同时也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

        每周日晚央视一套8点档,《等着我》将带着温暖与感动回归,讲述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寻人故事,公益助力寻人梦,《等着我》必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来曙光。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