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关于奥运圣火,你不得不知的16件事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1日举行,而圣火长时间以来都是奥运会的几大标志之一。

奥运圣火

       届时,央视将现场直播此次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敬请关注。

       关于奥运圣火的16件事

奥运圣火

       1、奥林匹克圣火通常于开幕前几个月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点燃,利用凹面镜聚集阳光,产生高温引燃圣火,这是采集圣火的唯一方式。

       2、最初的几届现代奥运会并没有点燃圣火的仪式,直到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这一仪式才得以恢复。

       3、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夏季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共有21800名火炬手。在此期间圣火除了抵达伦敦、巴黎等多个大城市,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4、在21日的采集仪式结束后,圣火将在希腊境内传递,巴西境内的传递将于5月3日开始。

       5、里约奥运会火炬将在329个城镇进行传递,其中包括巴西26个州首府,预计大约90%的巴西人口都有机会目睹传递过程。

       6、组织者希望传递路线能最大限度展现巴西人文风貌,因此圣火将会经过潘塔纳尔湿地、巴伊亚海滩、伊瓜苏瀑布等地。

       7、本次火炬传递将会有大约12000名火炬手参加,每人手持火炬大约前行200米。

       8、本次圣火传递将会出现奥运史上首位难民火炬手。这位火炬手来自雅典附近的一个难民营,该难民营的大部分难民来自阿富汗和伊朗。

       9、本次用于传递的火炬主体部分涂有5种不同颜色的彩带,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含义,其中金色象征着天空、太阳以及金牌。

       10、里约奥运会火炬上的彩带采用波浪形设计。

       11、在巴西,圣火交接的过程被叫做“亲吻”。

       12、采用可燃气体的火炬本应保证在传递期间持续燃烧,然而在奥运火炬传递历史中,圣火曾因意外情况熄灭多次。

       13、里约奥运会火炬手服装由白黄绿三色组成,其中白色代表和平与团结、黄色代表奥运圣火、绿色则取自巴西国旗。

       14、本次火炬传递的主题歌名为《旅行者的生活》。

       15、里约奥运会的整个火炬传递仪式将于8月5日结束,最后一名火炬手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16、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位火炬手至今仍是个谜,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火炬由7名年轻人共同点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