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车展第一天 这些手快品牌已经跟央视敲定大合作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2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A级车展之一,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带领营销团队深入车展腹地,与多家汽车企业进行会谈,了解新发布车型的具体情况,就接下来的广告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广汽传祺要成为唯一走完《长征》路的车。”

央视合作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与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右)在传祺GA8旁合影

        近几年,广汽迎来高速增长期。在国内汽车市场微增长、大部分汽车品牌纷纷下调销售目标的情况下,广汽乘用车逆势大幅上扬,2015年全年销量突破19万辆,同比大增63%,连续五年实现优质高速增长,发展空间巨大。

        广汽的自主品牌“传祺”自2010年年底首款产品上市以来,销量从2010年1.7万辆,2014年突破11.6万辆,到2016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71%达到8万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国有车企自主品牌的新标杆。明星车型GS4 更是延续2015年的“蹿升”态势,1月销量破3万,创历史新高,成爆款年货,稳居SUV市场前三,领跑中国品牌。“现在广汽传祺比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对广汽集团的贡献都要大,这说明中国完全有能力创造出高端汽车产品,而且中国品牌有决心走向高端化。”吴松介绍说,“我们要让外国人听到‘made in China’就兴奋。”

        但这不代表广汽传祺就没烦恼了。它的问题在于,“传祺”这个品牌有了,但是不够强。要加强品牌力,任学安表示,品牌建设要和央视加强合作,央视在品牌建设上的地位独一无二。

        9月广汽传祺GS8上市,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纪录片《长征》10月在CCTV-1黄金时间首播。中宣部将《长征》定位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唯一核心项目,节目组将重走长征路,讲述“车轮上的长征”。CCTV-1、CCTV-4、CCTV-新闻及央视网将全程跟随报道此次纪录片的拍摄,《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多档新闻栏目中也将围绕长征胜利及纪录片拍摄进行重点专题报道。广汽对《长征》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广汽传祺要成为唯一走完《长征》路的车。”为了配合GS8上市,迈向品牌高端化,广汽打算综合配置央视多类资源,在市场上引爆出大声量。

央视合作

                                                                                       任学安试乘广汽传祺GS8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今年是奥运年,央视有很多独家资源。”

央视合作

                                          任学安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右)、市场部部长颜宏斌(左)相谈甚欢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在与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任学安的商谈中表示:“今年是奥运年,央视有很多独家资源。”作为汽车行业里和央视沟通最为充分的企业之一,在继2014年世界杯王牌节目《豪门盛宴》独家冠名、春晚“中国红”宣传片项目等央视核心资源之后,东风日产又拿到了央视2016年里约奥运会《胜利之光》独家冠名的项目。“乘顶级赛事,借最高平台,去打造东风日产最强品牌”的营销策略给品牌带来的好处已经初见成效:在《豪门盛宴》中合作推广的两款重要车型——奇骏和天籁,现已成为东风日产的当家车型;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东风日产的品牌好感度为27%,首次超越丰田,在年青人群中的好感度更是高达29%。

央视合作

                                                                                东风日产展台上别具一格的零件墙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中国好歌曲》的合作很成功。”

央视网

        任学安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右)、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左)深入沟通

        虽然近几年才开始和央视的合作,北汽挑选央视节目资源的眼光可谓“快很准”:2016年春晚第一次放开给汽车品牌合作,北汽幻速即成为春晚指定用车,保障了李谷一、郭兰英等20多位艺术家及众多剧组人员的彩排、联排、及直播用车,在线上线下获得广泛曝光。在春节期间及整个二月份,“北汽幻速”的百度搜索指数环比增长超过25%,在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实现了终端销量超过30万。

        《中国好歌曲》第三季也是北汽押对的另一块宝。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表示:“《中国好歌曲》的合作很成功。”随着《好歌曲》赚得高关注,北汽绅宝收获了品牌和销量的双赢:在2015年年末到2016年年初的短短4个月时间里,共有78家新经销商入网;今年第一季度终端销量同比增长59%,其中,绅宝X25在去年“双十二”以后销量一路上扬,从12月的5000台一路高飞猛进,3月份已突破1万台,正式步入“万辆车俱乐部”。

        作为生产我国最早乘用车BJ212的国有汽车集团,北汽也对《长征》项目十分感兴趣。

央视合作

                                                                              北汽4月23日新上市的越野车BJ80

        车展现场,任学安还与东风雷诺、长安福特、奔驰、一汽大众-奥迪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与沟通。

央视合作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芳(左)介绍奔驰新车发布情况

央视合作

奥迪销售事业部市场推广部部长张强(右二)展示奥迪新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