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有观众表示 是一部来考验智商的剧……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部号称是中国版《国土安全》的国产谍战剧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名为《父亲的身份》由于剧情烧脑,有观众表示要以此来考验自己的智商。

        该剧由高群书执导、金海曙执笔编剧,在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后引发收视狂潮,陈建斌、俞飞鸿、冯恩鹤等实力派主演的表现可圈可点,而跌宕起伏的情节和盘根交错的人物关系仿佛在上演谍场“宫心计”。

父亲的身份

“六匹金马”护航 看剧就像看电影

        《父亲的身份》讲述了国民党全面崩溃前夕,中共特工俞北平(陈建斌饰)潜伏于国民党内部的故事。

父亲的身份

        作为一个电视剧剧组,该剧集结6匹“金马”:第50届金马奖最佳导演高群书执导,第5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导演陈建斌和第49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齐溪出演,第29届金马奖最佳摄影李德成担任灯光指导—业内也称《父亲的身份》为“六驾金马护航”。

        仅播出3天后,这部投资过亿的谍战剧获赞无数。精良的制作水准、紧凑的剧情推进让观众表示“看一集就像看一部电影一样”,尤其是几名实力派主演悉数登场,互飙演技火花四溅。

        该剧也不同于《潜伏》、《悬崖》、《伪装者》等同类题材,《父亲的身份》以家庭关系为构架元素,首次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对立、信仰冲突、性格碰撞、生离死别等基本范式植入谍战大背景之中。

父亲的身份

        剧中以父女亲情的矛盾点串联故事主线,使冷酷的谍战交织连绵温情,引起观众伦理上的共鸣。

俞飞鸿“变脸” 与陈建斌演“宫心计”

        陈建斌和俞飞鸿这对“实力CP”在剧中并没有感情戏份,而是两个党派相争的死对头。

        在剧中俞飞鸿首次挑战反派角色,饰演一名心狠手辣的国民政府特务人员,为了甄别陈建斌的共党身份使出了浑身解数,她自己也表示“剧中完全释放自己女汉子的一面,酣畅淋漓”。

        观众也表示:“女神俞飞鸿饰演的郑翊代入感真的不是一点点。”与以往谍战作品中反派不同的是,郑翊的直白的开场就展现了她冰山反派应有的气场,大boss既视感也让角色更有生命力。

        同时更有网友直言,“俞姐姐一开场钢笔直戳手背,被那股气势吓到了。这个郑翊好可怕,男性请绕道。”

        这次出演谍战剧,陈建斌身负三重身份,俞飞鸿更是颠覆往日形象变身“终极反派”,两位主演都直言对人物把握挑战十足。

父亲的身份

        陈建斌曾在2010版新《三国演义》中饰演阴险奸诈的一代枭雄曹操,在《甄嬛传》 中饰演身陷后宫纷争的雍正帝,此次亲自上阵与俞飞鸿上演一场没有硝烟战火的“宫心计”,他既要做好我党秘密特工维护国家利益,又要做个称职的父亲。

烧脑剧情被点赞 国产谍战智商上线

        近几年国产谍战剧进入了一个瓶颈期,甚至出现了“国产雷剧”这样的专业名词,很多观众看到同类题材的电视作品就会想到不合逻辑的“吹捧”。

        此次《父亲的身份》高品质登场,让观众耳目一新,剧情的发展更是烧脑烧心,悬念丛生。《父亲的身份》告别了谍战剧脑残又雷人的模式,正式智商上线,身份和亲情的悬念更加凸显,让剧情更加紧张和撩人。

        在豆瓣网及乐视视频高评分的参考数字上看,也是网友对于该剧的品质达成一致好评,谜团紧凑悬念迭出的谍战烧脑剧,你值得带上智商一睹真容。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