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唐国强、侯勇、许晴加盟 《彭德怀元帅》将登陆CCTV-1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拍摄,由解放军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世纪长龙影视、彭德怀纪念馆联合发起拍摄,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上将赵南起和总后政委、上将刘源担任总顾问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近日将在CCTV-1黄金档时间播出。

《彭德怀元帅》

《彭德怀元帅》

        作为一部纪实风格的传记片,《彭德怀元帅》以彭德怀的生平经历为主要内容,从平江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国后的抗美援朝、庐山会议,彭德怀一生的重要时刻均还原于观众面前。

        彭德怀元帅是我党我军卓越的领导人,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从旧社会最底层一个赤贫的农家之子,毅然领导了平江起义,创立了红五军,从井冈山保卫战到五次反围剿,从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到西北鏖兵,乃至在朝鲜战场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其功绩和英名有口皆碑;建国后,他为加强新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呕心沥血,直至庐山会议蒙冤受屈,磨难历经十五个春秋。在他身上,昂奋着一种灼热的气质,凝聚着一种极致的品格,由此造就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

《彭德怀元帅》

《彭德怀元帅》

        在近年播出的众多红色题材作品中,虽然也有彭德怀的角色出现,但由于“聚光灯没有打在他身上”,其形象大多较为平面化。《彭德怀元帅》是记述还原彭德怀一生的传记片,开拍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网络的热词点击量短时间内过亿。

        “我希望能塑造一个‘有血有肉有温度、敢爱敢恨敢担当’的伟人形象,把彭德怀元帅‘铁骨柔情’的精神气质表达出来。”该剧制片人、军旅编剧马继红称,《彭德怀元帅》不仅是一个任务,更是一项使命。该剧导演宋业明介绍,全剧拍摄采取史诗性叙事与跳跃式创作手法相结合,将峥嵘岁月、宏伟场景、辉煌历史红线融合在一起,注重挖掘人物性格,真实再现了老一辈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

《彭德怀元帅》

《彭德怀元帅》

        此次饰演彭德怀元帅的,是曾经在《北平无战事》中成功演绎“曾可达”一角的实力青年演员董勇。据悉,董勇父母均为彭德怀旧部,当两位老人听到儿子即将出演彭司令的消息后,不禁潸然泪下。他们认为这是董家家门的大幸,无论拍多久,都一定要拍好。先辈事迹的感召,加之家门的殷切期望,董勇也在拍摄期间称自己将“用心用命”地完成这个角色,带给观众一个真实立体的彭德怀。

《彭德怀元帅》

《彭德怀元帅》

        此外,濮存昕、唐国强、刘劲、侯勇、刘之冰、巫刚、杨童舒、许晴、王伍福、艾东、王鹏凯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也纷纷加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