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里约点燃全球激情 泸州老窖火爆奥运营销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8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立秋虽至,酷热未消,而里约奥运大幕初启,更是点燃了全球体育迷的如火激情。中国的奥运粉不难发现,近日,中国顶级白酒品牌泸州老窖正刷屏各类媒体的奥运版块。

今年是体育大年,欧洲杯之后奥运会接踵而至,两大体育盛事给众多大众消费企业带来了品牌营销良机,而一贯擅打体育牌的泸州老窖更是全情投入,紧贴奥运精神中国荣耀一举点燃品牌之火。业内人皆知,泸州老窖此举颇有深意,此时距中秋、国庆消费旺季只有一个多月,每家白酒企业都期望搭上这趟最旺班车,一举攻克全年业绩高地。

重兵出击,泸州老窖与中国队共荣耀

8月6日早晨7点,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正式启动,让无数体育迷们欣喜若狂。

一场巴西范儿十足、又彰显和平与环保的开幕式揭开了里约奥运会大幕,也瞬间点燃了整个世界的激情。而此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为我国境外参赛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规模。中国运动员报名参加除手球、橄榄球以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射箭、现代五项、举重、跳水、花样游泳、体操、蹦床、艺术体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球等项目系满项报名参赛。

如此重兵出击,自然吸引中国亿万体育迷和年轻人的眼球。就在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各种体育版块的屏幕之时,泸州老窖的品牌也照亮了他们的激情之心。

奥运会开幕至今,“泸州老窖.国窖1573——为中国荣耀干杯”全媒体绽放,包括搜狐、凤凰、新浪、澎湃新闻、财经等重要媒体均有泸州老窖广告露出,包括包框冠名权、横栏广告、当日重点比赛结果推送等重要点位均被泸州老窖“承包”,把全国奥运观众带入了奥运的热烈氛围中。

传统媒体平台方面,泸州老窖在央视七个频道做了奥运品牌传播,在北上广深及成都、南京、西安、杭州等百余城市做了机场大牌,奥运营销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整合传播。

多年以来,走时尚、亲民路线的泸州老窖念念不忘奥运情怀。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泸州老窖在泸州成立了百年窖龄酒“魅力时光”俱乐部,并在全国各大城市隆重推出首个俱乐部赛事:“激情奥运,精英共享”——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魅力时光”国球赛。

更早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泸州籍运动员邹凯在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成功卫冕冠军后,泸州老窖公司第一时间向奥运五金王邹凯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开启定制酒,向奥运英雄举杯。这一款国窖1573奥运冠军定制酒代表了泸州老窖国窖人对奥运英雄的敬意和感谢。感谢他为国人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当英雄凯旋回到家乡泸州,时任老窖股份公司总裁张良将国窖1573冠军定制酒当面赠予邹凯,表达了家乡人民和企业对奥运冠军的关爱和关怀。

进入新千年以后,泸州老窖在每届奥运会都有精彩表现:或赞助奥运新闻报道、或参与相关预热活动、或为奥运健儿准备庆功酒、庆功宴。在泸州老窖国窖人看来,人人可参与,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全社会都应该遵循和倡导的精神,这种精神与泸州老窖国窖人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塑造顶级品牌的理想相吻合,奥林匹克精神照耀下的任何瞬间,泸州老窖国窖人都与有荣焉。

市场点赞,经销商高度认同泸州老窖奥运牌

近来,泸州老窖奥运营销一直也是白酒行业与消费者热议的话题。网友们惊呼:“奥运页面都被泸州老窖刷屏了,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真爱?”的确,泸州老窖在本次奥运会期间的反应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在其他企业还未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他们几乎囊括了国内与奥运相关的所有核心资源,尤其是在传播效率更强的新媒体方面,更是不予余力。

“奥运市场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对于广义的奥运,多数白酒企业存在认识不足的情况,导致了很多机会的丧失。广义奥运,与奥运知识产权无关,它主要是由于奥运举办地举办奥运而带来的无形与有形的衍生商机。这些商机的捕捉主要在于企业经营者的智慧,泸州老窖显然是这方面的行家,快速占领核心资源,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实现品牌露出,品牌设计稿件在行业也独树一帜,这些做法让他们占得了十足的先机。”白酒营销专家、黑格智业集团董事长徐伟如此表示。

“马上中秋旺季就要来了,我们正需要厂方为我们加大市场投放力度,拔高品牌形象,泸州老窖公司借势奥运加大宣传力度,真是省事省力省钱,最重要的还让我们省了心,可以专心做市场、冲销量了。”在泸州老窖的核心市场河南,一名经销商称赞泸州老窖是有心人。泸州老窖根据地市场四川成都的一名经销商则对前景信心十足:“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做!”

据观察,不少酒类行业参与了奥运营销,但大多数停留在企业或企业员工的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上传播,泸州老窖这样有魄力大面积推广实为凤毛麟角。正所谓付出与回报必成正比,中秋旺季前投入更大、品牌露出次数更多、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的企业必然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标杆身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