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更多运动 更多选择 奥运健儿齐祝CCTV体育赛事频道三周年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8月18日,CCTV体育赛事频道(简称CCTV5+)迎来开播三周年纪念日。三年来,CCTV5+已经成为国内体育类节目播出量最大的专业体育频道,时值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包括吴敏霞、丁宁、龙清泉、张梦雪等在内的多位奥运健儿纷纷向CCTV5+送上祝福。

2013年8月18日上午9时,CCTV5+正式开播。作为央视在全媒体格局下的体育产业聚合平台,CCTV5+一直不断通过整合思想意识及新技术,不断优化中国观众的体育内容观看体验。在关注主流运动项目的同时,立志成为新兴体育项目的传播者以及体育潮流的引领者,为中国体育运动意识形态的不断升级而努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CCTV5+频道覆盖的人口已经突破4.16亿,涵盖全国4个直辖市网、25个省会城市、35个重点城市、323个地级(含地级)以下城市(大陆地区除西藏外)。而从频道内容上来看,CCTV5+更是无愧于全国体育类节目播出量最大的专业体育频道称号,2015年全年赛事转播累计超过7000小时,2016年上半年体育类赛事节目每天更是高达22.5小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丰富的赛事节目资源中,冰雪赛事更是独占鳌头,在全国体育电视市场中,CCTV5+的冬季项目节目占一半以上。足球、网球、高尔夫等顶级热门赛事及栏目也呈百花齐放的姿态笑傲荧屏。

除了在内容上不断优化升级,CCTV5+还一直积极进行对外融合战略尝试。2015年CCTV5+围绕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斯诺克国锦赛、女子冰球世锦赛、国际篮联世界三对三大师赛等,通过线下搭建展示中心、活动体验中心、新媒体互动等方式,整合传播,助力企业品牌形象营销。

未来,“CCTV5+”还将继续为观众奉献更多独家、优质、观赏性强的体育赛事,并力争集合更广泛产业资源,以期形成更大的聚合反应。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