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品牌焕新,红星二锅头再吹响前行号角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10月1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之际,红星隆重推出励志大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之张涵予篇》,向“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践行者致敬,向新时代每个不甘平凡的奋斗人生致敬。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了67年的红星二锅头,从老百姓餐桌上的“当家酒”,到走出国门成为代表中国北京的一张名片,一直传承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的成长。在这个国民品牌蓄势而上的时代,红星坚守作为国民酒的社会责任,坚持不断的向社会传达其“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品牌正能量,在品牌焕新的道路上,再次吹响了前行的号角!

心怀梦想,红星二锅头的焕新之路

众所周知,红星二锅头诞生于1949年,早在50年代就已经是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从独家传承北京二锅头传统酿造工艺,到诞生于晋察冀革命老区的红星商标,以及为迎接新中国诞生而酿造的献礼酒,从家喻户晓的大小二到引领潮流的蓝瓶二锅头……红星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品牌资产,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不可复制的。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红星从其品牌资产中提炼出“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品牌精神,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为品牌口号,并寻找能够演绎这一精神的出演者,不断传达红星品牌的正能量,最终引导消费者从精神层面认同红星品牌的价值主张,这对于红星来说是品牌战略的一大突破。

时代需要英雄,行业更需要探索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系列广告的打造,是红星品牌焕新之路上的第一步。2016年元旦,第一位前行者的故事被人们所熟知,并引起社会的热烈反响,这使红星品牌更加坚信,独有的品牌沟通才能在当下名酒林立的酒行业中脱颖而出。而如何让消费者成为红星品牌的忠实粉丝,则需要品牌更加长远的坚持。所以在系列广告第二部主演的选择上,红星希望他有被人熟知的奋斗历程、质朴的硬汉形象、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在历时9个月的寻找过程中,红星看到了演员张涵予25年对梦想的坚持,他的成长经历与红星品牌 “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奋斗精神一脉相承。

震撼集结,红星品牌携手影帝张涵予

勇敢的人创造奇迹,张涵予用25年的时间,通过对电影的热爱和执着,诠释了梦想和成功的含义。他出生于北京,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16岁开始当配音演员,一直到34岁。针对每一个角色,他都演得生动而真实,在《没完没了》中他饰演一个帮傅彪讨账的社会人;在《大腕》中扮演精神病院里的IT专家;在《天下无贼》里,扮演一个化装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直到42岁时,凭借《集结号》,张涵予终于以独角戏式的丰富表演塑造出倔强执着的“谷子地”,一夜间他的演艺之路发生了不可思议的转折,使他成为2008年最受关注的影坛“黑马”,多年的付出终于获得观众认可。

2016年10与1日,红星二锅头以张涵予的奋斗经历为线索,打造的全新励志广告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张涵予篇》正式上映。影帝张涵予的出演、《黄金时代》的摄影、《一步之遥》的灯光、《奥运开幕式》的美术、《智取威虎山》的爆破,如此电影级别的拍摄制作团队,号称史上“爆点”最多的广告大片……突破了传统广告片制作的诸多第一次,成为酒类广告片的标杆。广告播出之后,在行业与社会上都产生了巨大震撼效果,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品牌、产品、销售三大升级,驱动转型发展

白酒行业正处在一个变革转型的关键时期,红星将通过品牌、产品、销售三大方面的升级,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的转型。在品牌传播策略的升级上,红星将以情感化、共鸣化的沟通方式,深入消费者的内心。2016年1月1日,红星率先以草根音乐人王旭的歌曲来演绎红星品牌的精神,热血激昂的励志广告曲在网络上迅速流传,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第二部《张涵予篇》则是以气势磅礴的姿态推出,为了让新广告的影响力得到集中引爆,本次新广告片选择在国庆期间强势登陆。一分钟故事版在CCTV-1晚间新闻时段连播7天,广告播出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网友纷纷通过红星二锅头的官方微博传递心声,并在官方微信上参与互动。随后,15秒精华版广告片将在央视进行全年覆盖。

在产品策略的升级上,红星对现有产品线进行梳理,目的是要将最核心的白酒酿造技术和资源聚焦到主力产品上,为消费者打造优质的精品。通过近两年的整合,红星形成了清香——红星二锅头、浓香——红星百年两大系列主力产品线。从诞生至今,红星绿瓶二锅头就与百姓的生活融为一体,陪伴并见证了近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国人的热血青春,被京城百姓亲切的称为“大二、小二”。从1949年开始红星大小二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用四次大的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2016年,在品牌转型的大背景下,大二在红星的众多产品中率先做出改变,迎来第五次的产品升级:更时尚的瓶型,扁平化的标识,香槟色的酒盖,简约的酒标,无一不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受。经过前期对年轻化白酒饮用市场的研究与分析,在2016年10月,红星顺应低度化、时尚化的白酒消费趋势,适时推出四十三度红星大二,以轻柔爽净的口感满足新时代的口感需求,受到年轻群体的热捧,为消费者带来更广阔的选择空间,更多样的饮用体验。

在销售模式的升级上,红星通过价格体系的统一、全国销售系统的扁平、销售人员的分区划片、零售终端的覆盖这四大重要举措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坚持直面市场,贴紧消费需求,使终端真正成为红星品牌体验的第一现场,让消费者在全国各地都能便捷地购买到货真价实、价格统一的红星产品。伴随着红星品牌从内到外的升级,即使在白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当下,2016年红星整体销量仍然实现了稳步提升。其中,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大小二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生命力,战略产品蓝瓶系列实现连续增长,成为高端裸瓶酒市场的销量明星。

勇敢前行,打造真正的国民品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红星》以人物故事来表达红星的品牌精神,从2016年1月1日的首次发声,到本次邀请著名演员张涵予演绎其坚守心中梦想的非凡人生,深入地刻画了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未来,红星将选择多位不同领域的前行者为主角,以不同的人物故事继续推出系列广告,传达红星的品牌精神。

随着红星品牌的不断焕新,红星二锅头将对其“心怀梦想、勇敢前行”的品牌精神具体化、清晰化,打造红星独有的品牌形象,在品牌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行。我们坚信,未来红星二锅头必将成为能够代表一个时代、一种文化的国民品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