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新剧│《国家底线》11月4日登陆CCTV-8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著名导演高进军执导,黄志忠、左小青、果静林、赵柯、田岷、颜世魁等联袂主演的我国首部质检题材电视剧《国家底线》将于2016年11月4日晚21:30登陆CCTV-8黄金强档。

电视剧《国家底线》聚焦国家检验检疫系统,讲述了国家质检干部为保卫人民利益与安全、守护国家大门,与不法分子展开惊心较量的精彩角逐故事。

首次聚焦!打磨“质检好故事”

《国家底线》是我国首部质检题材电视剧,主人公为检验局稽查小组组长丁达。面对亲情与友情的纠葛,他与以同窗好友、美籍华人何立东为代表的立东集团展开了一场维护国家利益与捍卫国门安全的精彩故事。

该剧紧扣社会热点、立足质检行业、反映质检题材代表性事件,用跌宕起伏的故事和扑朔迷离的情节将剧情不断推向高潮,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形象、凝聚中国梦的精品大剧。

从前期筹备、拍摄到后期精心打磨,《国家底线》的创作前后历时三年时间。央视热播剧《国门英雄》编剧陈锐担纲编剧,剧本更被评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年度优秀电视剧剧本”。

四度搭档   黄志忠、左小青突破形象

在《国家底线》的演职人员名单中,黄志忠、左小青这对荧屏搭档赫然在列,受到了观众们的特别关注。从《家常菜》到《大漠苍狼》再到《我的绝密生涯》,走进《国家底线》之前,黄志忠与左小青前后已经合作了三次,其中两部作品都曾在央八黄金档热播,荧屏“CP感”十足,也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喜爱,此次再度携手演绎《国家底线》,自然让人格外期待。

在《国家底线》中,曾荣获飞天奖、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的实力派演员黄志忠饰演质检小组组长丁达,是一位在工作上刚正不阿、生活中风趣幽默的质检干部。时常以硬汉形象出现在战争题材剧目中的黄志忠,此番卸下军装,剧中角色也一改往日的严肃紧绷状态,多了一份温柔与随和。

谈到新剧新看点,黄志忠说:“这个行业可能会给老百姓带来一个很好奇的视角。哦,这个职业是干这个工作的,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都跟他们发生密切的关系,会有这样的作用,通过这个戏会对这个职业产生尊重。”

前不久刚刚收获金鹰奖提名肯定的左小青是观众们公认的“氧气美女”,气质清新脱俗的她如今已是幸福的母亲一枚,可爱的女儿助她成为“时尚靓妈”。在《国家底线》中,左小青突破以往清新柔软的角色形象,化身精明能干,有追求、讲究生活品质和尊严的集团CEO孔思琴,为你带来眼前一亮的精彩表演。

惊心交锋  国门一线捍卫荣耀

《国家底线》中,国检人丁达率领的“天秤小组”与外籍华人何立东创立的立东集团之间展开了一场捍卫国家利益与国门安全的惊心博弈,成为本剧最惊心动魄、牵动人心的一条故事线。

果静林曾在新版《亮剑》中饰演才华横溢、气宇轩昂的89师师长楚云飞,还曾凭借影片《袁隆平》获得第13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在观众都习惯了他的正面荧幕形象时,果静林悄然开始接拍各种与以往截然相反的角色。

对于即将开播的新作《国家底线》,果静林说:“我们这个戏没有小鲜肉,也没有谈来谈去、缠绵悱恻的爱情,我们这个戏你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是国家的底线,由此,你可以看到国家的荣誉!也因为这个,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民族的希望!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我觉得,一个国家需要这样的戏!”

11月4日晚21:30,黄志忠、左小青、果静林与你在CCTV-8《国家底线》有约,记得准时赴约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