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李幼斌狠得过亲姐姐?电视剧《活法》让你开眼!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电视剧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黄力加执导,张强编剧,李幼斌、李立群、潘之琳、史兰芽、何明翰、钱漪、于滨、何赛飞、马精武等联袂主演的都市商战情感剧《活法》将于11月14日21:30登陆CCTV-8黄金强档。

从艺20多年,李幼斌在荧屏上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从《亮剑》里桀骜不驯的李云龙到《闯关东》里豪爽仗义的传奇商人,从《国门英雄》悲情色彩的海关英雄到《老严有女不愁嫁》、《爱的保镖》里的慈父……大多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说一不二的英雄。

《亮剑》剧照

前不久热播的《中国式关系》里蹦出了一位凶狠堪比容嬷嬷的丈母娘——老戏骨李野萍一改往日勤劳、善良、贤惠的好妈妈形象,饰演毒舌泼辣、蛮不讲理、唯利是图的丈母娘阎桂英,让不少观众恨得牙痒痒。很多观众也许并不知道,李野萍正是李幼斌的亲姐姐。

李野萍 饰 阎桂英(《中国式关系》)

低调的李野萍从不愿借弟弟的名气宣传自己,甚至对这层关系绝口不提。而且就连平时有新作品播出了,她自己也从来不主动宣传,“戏播出了,我也不发朋友圈,也不告诉别人,放了、有人看了,就行了。有人给我发信息夸我演得好,我就谢谢人家。”

看惯了或桀骜不驯或豪爽仗义的李幼斌,你想不想在荧屏中看个不一样的他?一个比他姐姐在《中国式关系》里还要厉害的狠角色?在即将开播的新剧《活法》中,李幼斌就化身“复仇狂魔”,野心勃勃霸气十足,甚至为了利益牺牲友情、亲情。不演英雄改演野心家,李幼斌坦言,戏里戏外的变化给自己诸多思考。

不一样的剧情:

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电视剧《活法》由李幼斌、李立群、史兰芽、何赛飞等主演,讲述了企业家江源(李幼斌饰)含冤入狱13年后东山再起,和好友李国强(李立群饰)重新规划事业版图并想夺回原本幸福家庭的商战故事。剧情转折点在于江源出狱后变身“复仇狂魔”,对周围人展开疯狂的复仇……

李幼斌 饰 江源

在得知自己患了脑癌并只有八个月生命时,江源抛妻(史兰芽饰)弃女(潘之琳饰),隐瞒病情,与李国强一起住进了医院,两个自知命不久矣的老人做出一个令人 震惊的决定:离开医院,追求最后的自由,剧情由此达到最高潮——简直就是中国版“基督山伯爵”啊。

与传统都市剧相比,《活法》确实有些不一样,它不再局限于家长里短,而是突破题材局限,选取商战与情感的立意,十多年的人情变迁,生死兄弟、离奇亲情、人性伦理在剧中一一体现。而其中最让人看不懂的就是李幼斌饰演的江源的“活法”,从开始的执着复仇,到中间的家庭情感纠葛,再到最后和老兄弟手牵手追求自由,必将引发观众的深思,“人,到底应该怎么活?”

不一样的角色:

被仇恨蒙蔽的“饿狼”

不得不说,在李幼斌的众多角色中,《活法》里的江源是比较另类的一个,他不仅野心勃勃,而且可以为了利益置朋友、妻女于不顾。首次饰演这种角色,李幼斌直言是一种挑战,但另一方面,他也承认这一角色引发他对活法产生思考。

在李幼斌看来,江源还是善良的,只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可怜又可恨,“他被最好的朋友陷害入狱13年,出来后,他的生活里只有复仇,重新白手起家,东山再起,却忽略了身边的美好,比如家庭、朋友。所以他可能得到了想要的,但也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情谊。”他坦言,与以往角色相比,这是一次新鲜的体验,“说话不再大大咧咧,言辞锋利,这个角色极具传奇色彩,从商业大佬到被陷害入狱13年再到一无所有,要想东山再起,困难可想而知,所以他需要张狂,比如穿名牌、开豪车,保持强势,但更要隐忍,内心要有一种沉默而强大蓄势待发的力量,像一匹饿狼,等待最合适的时机打倒对手。”

《活法》剧照

从抗战剧到商战剧的突破,李幼斌如何诠释“复仇精英”无疑成为本剧最大的悬念。有观众表示,“只看片花,就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剧情真心勾人,特别是李幼斌的一个眼神,就能展现出人物腹黑的气场。”导演黄力加也对李幼斌称赞不已,“李幼斌为《活法》牺牲了很多,表演尺度突破以往。”

不一样的对手:

南北戏骨大飚戏

有趣的是,在《活法》中,和李幼斌演对手戏的李立群同样也是一位演技出色的老戏骨,出演过《温州一家人》、《大秦帝国》、《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等经典剧集的他,这次在《活法》中的角色是一位老实正直的平凡智者。他饰演的李国强是江源的多年挚友,二人在生活和事业上大相径庭,却成为纠缠一生的好友。

南北戏骨大飚戏

这一南一北两位老戏骨在剧中正面飙戏,在拍摄现场的合作也是火花四射。据李立群透露,现场拍戏的时候常常跟李幼斌较真台词,有时候一场戏会反复修改,“李幼斌很善于简化剧本,我很善于加词儿。他很聪明,能把四十多个字变成十个、八个字,那我一听也对,在我看来,再小的角色也要有存在感,而不只是写在剧本上的人名,所以我就一直在加东西,要把这个人物具有层次和深度。”

继在《红日》、《江山》、《旗袍》等剧中出演夫妻以细腻的情感戏感动无数观众后,李幼斌与史兰芽在《活法》中夫妻档再度联手,并与李立群有一段复杂的感情纠葛。而童星出身的潘之琳、叶静也将带来精彩的表演。

《活法》剧照

《中国式关系》的热播让姐姐李野萍成了“史上最毒丈母娘”的代言人,很多观众对这个角色恨得牙痒痒,“这丈母娘简直是极品,比容嬷嬷还可恨。”就连家里的阿姨也被剧中的李野萍吓到了,李野萍说:“我家阿姨说'您怎么那么厉害啊,我都害怕了'。”李野萍说反派要演就要演到极致,同样身为实力派戏骨的弟弟李幼斌要在戏里耍狠,一定也会让人眼界大开、过目难忘吧?

《活法》剧照

友情提示:剧情纯属虚构,角色并非演员本身,李野萍老师说了:“我就是一个老太太,我不关注这些事,骂我跟我个人无关,他们是骂那个角色。现在每个人在网上都有发言权,什么人都能站出来说两句。这些都影响不了我,我最在意身边的朋友和真正懂表演的人的评价。”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