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动画不忘初心,打造优质动画《棉花糖和云朵妈妈》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2年发展历程中,央视动画在创新节目类型、增加品牌内容价值、拓展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全力打造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自2013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以来,不仅以3.17%的单集最高收视率连创这一国家级播出平台的收视记录,该片在新媒体平台上的点播量更创造了45亿次的历史记录,而且还获得了社会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今天,央视动画在沉淀与汇聚了多年的创作经验和广泛人气后,推出了“大头儿子”姊妹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这是一部以女孩为主角的合家欢动画片的试水之作,堪称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其探索性的诞生意义远大于动画片本身。而从中央电视台动画发展30多年的历程上看,央视动画此次借乘国产动画片蓬勃发展之势,果断推出“亲子系列”动画品牌新的延伸,该片将和《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一起发挥“大头”品牌的联动效应,共同引领孩子的快乐成长。

动画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开启了国内动画母女陪伴成长现实题材的先河,填补国产当代女孩主题动画品牌的空白。熟悉的面孔,全新的故事,讲述了80后家长和10后孩子之间平凡有趣的现实生活,充满温馨的母女亲情。该片从小女孩的视角出发,反映现实中的儿童心理和家庭教育,切准时代发展脉搏,能让孩子和家长共同观看、一起成长。

同时,作为“新大头儿子系列”的升级版,《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延续了轻松幽默的亲子童趣风。在人物设定上,小小棉花糖活泼可爱、机灵俏皮,她爱撒娇,也会淘气,会对大人说“不”。爸爸送的礼物特别漂亮,她想“独占”,拼着吃奶的力气来抢;衣服坏了个洞,爱美的小姑娘不想穿补丁衣服,于是藏起针线,藏起衣服,跟妈妈斗智斗勇;邀请小伙伴来做客,可是妈妈布置的餐具不够美,陷入了烦恼:“这不是公主的餐具呢!”这个像棉花糖一般萌萌的的小姑娘,萌化了观众的心,她有自己的小心思、小烦恼,小大人的思维方式也像极了我们身边的“10后”。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