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晚间新闻》∣全天大事播报,黄金传播价值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9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全天大事,今晚关注。”开播三十余年来,央视《晚间新闻》以其丰富的信息量、清新的风格,兼具可视性、贴近性与权威性的栏目特色,始终是亿万观众晚间了解当天重大新闻不可或缺的窗口。

2016年,《晚间新闻》再度进行调整创新,以最高端的新闻播出方式、国际化的节目包装技术,紧随国内外新闻要点,发布独家的时政新闻,提供快速准确的新鲜资讯,为观众呈现更全面、更实效、更生动的新闻节目。

高端受众,黄金价值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想要得到一个权威、可靠的信息来源,对于工作日益繁忙的多数人群来说,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依旧是大家省时省力的选择。而对于广告主来说,优质的媒体属性、纯净的广告环境、相对完整的电视广告效果评估体系,让新闻类栏目依旧是其最为安全、稳定的选择。因此,依托高端平台的优质新闻栏目成为最重要的前提条件。

《晚间新闻》最大的特点,就是独占CCTV-1旗舰频道、镇守晚间22点这一政界领袖、商务精英等高学历人士电视收视的黄金时刻。数据显示, 《晚间新闻》的收视人群中,三高人群(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集中度达160.72%,远高于其他人群 。这类收视人群大多以35岁以上的男性为主,多为高端干部、管理人群等社会中坚力量,关心时政、关心社会经济发展,作为央视晚间22点唯一的综合新闻类栏目,《晚间新闻》完美的满足了他们快速梳理全天要闻的需求,传播价值突出。

与时俱进,创新不止

作为一档央视历史悠久的新闻栏目,《晚间新闻》在播出形式上并没有拘泥于传统新闻资讯播报的形式及固有模式,为了更贴合市场的需求,《晚间新闻》几次调整改版,打破常规,在确定了栏目板块的情况下,根据新闻实时动态,调整播出顺序,将晚间发生的新闻第一时间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如此,2016年还加入了新的主播潘涛,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年轻观众。

在栏目内容方面,《晚间新闻》自开播以来一直追求精良品质,致力于做“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让观众们从多角度理解和认识新闻,获得不同的启迪和收获。在新闻灵活性上,《晚间新闻》在保证及时、客观、权威前提下,力求新闻的新鲜、生动,更贴近民生。

作为央视四大王牌新闻之一、晚黄金时段22点档全国唯一的综合新闻栏目,《晚间新闻》将继续担当新闻领航的重要作用,锐意创新,为观众呈现全天大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