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广汽集团:从“制造”到“质造”,打造自主品牌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我国已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销售市场。然而,外资技术垄断、品牌影响力弱等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汽车行业。如何从“大”变“强”?广汽集团通过创新发展,着力打造自主品牌,为中国汽车品牌突围树立了标杆。

 

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成立8年来,构建全球研发网络,深耕细作优质产品,连续5年以年均超过100%的增幅高速发展。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传祺的这款智能网联纯电动概念车,成为焦点车型,传祺品牌的多款量产车型也广受消费者青睐。品牌受到认可的背后是广汽对自主研发的巨大投入,集团每年营业收入的6%到7%都投向了广汽研究院。

 

到目前为止,广汽研发累计投资80亿元,构建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全球优势供应商支撑的全球研发网。而在全球研发网的基础上,广汽传祺又搭建了带有自身特色的跨平台模块化架构,使汽车生产实现了平台化、模块化、体系化,2015年,整车年产能从20万辆提升到28万辆。

 

跨平台模块化架构,为后续产品制造提供了先天的优势基因。在广汽集团的实验室里,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车型进行测试。在广汽,每一台车都要经过这样严格反复的测试,只有相关指标合格汽车才能生产。刚投产不久的传祺第二生产线,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能达到93%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广汽集团今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30.76万辆和130.7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31.53%和32.56%,产销增幅创下历史同期新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公司利润增长的部分主要来自自主品牌这一块,科技创新功不可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