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收获2016》与您共话年度记忆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对于中国文艺而言,2016无疑又是浓墨重彩的一年。不论是登峰造极的G20峰会文艺演出在杭州圆满成功,还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匠心之作此起彼伏,抑或是歌唱“中国梦”一次又一次奏响时代乐章......共同充实了2016的文艺内涵。如何将这些深刻的文化事件赋予文艺的表达,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央视综艺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节目《收获2016》用情怀回应初心,成为过度“娱乐化”的综艺市场下的一股清流。

荣获2010年电视文艺星光奖的“收获”系列自推出便引发业内关注,至此,无论是“寻找2011年文化事业的发展变化”“评论盘点2012年度热词榜单”、还是“回望2013年中的文化事件和现象”、“解读2014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收获”以及“2015年我们收获了什么”都成为综艺频道年终岁尾一道必不可少的文化风景。

历经多年传承的“收获”系列节目以文化的视角分析、解读文化热点问题,在传播主流文化声音的同时,积累了丰厚的文化评论资源,铸就了坚实的文化基因,也使得该节目所承载的意义更加丰满。而《收获2016》将评论和梳理2016年度文艺记忆,从回顾中收获喜悦,在总结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坚守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成为央视综艺在年末舆论场发声的重要阵地。

《收获2016》邀请了2016年度诸多文艺作品和文化事件中的多位代表人物来担任评论嘉宾,如《海棠依旧》中周恩来的扮演者孙维民,著名作曲家、歌剧《长征》的主创印青,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张颐武,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交响乐团总指挥李心草,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艺术报》社长向云驹等。在节目中,大家娓娓道来的讲述与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评论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中国文艺工作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表达了一种新的精神价值观正在重塑,一种新的艺术标准正悄然建立,引发了广泛深刻的话题效应。

其中,20年扮演过50次周恩来的孙维民,通过回顾在《海棠依旧》当中扮演周恩来的具体情节、细节,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人,更表达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歌剧《长征》的主创、作曲家印青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展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而作为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交响乐团的总指挥,李心草则讲述了G20峰会是如何将中国魅力和大国风范展示在世界面前,让世界看懂中国之美......过去一整年中,那些触动人心的文化事件及文艺作品,通过嘉宾们最独特、最专业、最深度的解读,以更加生动的形象注解了2016的文化生活。

文艺作为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正如《收获2016》的制片人刘欣所说:“牢记使命、担当职责、坚守初心,‘收获’系列特别节目就是要做中国文艺攀登高峰的见证者”。

2016年,收获了什么?拂去喧闹的综艺市场表象,《收获2016》站在思考的原点,叩问文化节目的本真。

12月29日21点25分,让我们相约综艺频道《收获2016》!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