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7“CCTV网络春晚”预热央视春节欢乐季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春节临近,电视市场最重要的“节庆大战”也将拉开帷幕。央视作为电视市场的龙头,在2016年通过小年夜播出的CCTV网络春晚,成功为除夕夜春晚预热的同时,也打造了一个从小年贯穿到十五的超长“春节季”。

2017年,央视将再次升级这一重点节庆期的编排,结合国家和百姓的重大事件,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春阖家欢、喜迎十九大”的主题,以CCTV网络春晚为开端,打造欢乐、祥和和年味儿十足的春节播出季。

网络春晚为央视主题播出季预热

2016年小年夜推出的CCTV网络春晚取得了全国收视率1.92%、34城市收视率2.03%的收视成绩,同时也成为新媒体传播的热门节目,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8亿。节目成功地把观众目光聚焦到央视频道上来,营造了过年的氛围,为除夕夜播出的春晚积攒了人气,做了很好的预热。

2017年,CCTV网络春晚将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以“网络共新年、幸福正直播”的理念打造节目内容,不但呈现出普通百姓美好互联网生活的收获感,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为春晚和春节预热;节目还通过尖端互联科技、国家科技成果等展示中国的日益强盛,提高民族自豪感,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节目更是通过“晴朗家园”建设网络新生态的宣言,来为新起点、新征程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网络春晚通过“直播”让幸福动态可见

今年CCTV网络春晚将年度最流行的直播概念融入到创作当中去,不但以直播作为晚会的包装形态,更是将直播具有的真实性、即时性、互动性作为晚会的创作理念,通过直播呈现出百姓最真实的幸福生活,打造一台连接多个终端的融媒体晚会。

CCTV网络春晚打破了表演嘉宾与观众的界限,通过互联网视频云技术将舞台延伸到电视屏幕之外,邀请著名演员张凯丽通过移动终端直播与现场观众互动,为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精彩节目。

晚会延续了“实时欢唱”的标志性环节,连接到了G20召开地杭州的高铁站,普通百姓归家的真实状态被即时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期待归家的幸福笑脸能够透过屏幕感染到每一个人;“欢唱”还连接到南极科考站,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网络春晚同样聚焦日常的普通生活上,让观众们体会到幸福都是源自生活、源自身边。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大队书记的延安梁家河村的村民、江西瑞金的大家族、贵州黔东南的苗绣绣娘团队……直播,让这些百姓的幸福生活都最真实地呈现给电视观众,他们通过互联网而改变的生活也一目了然。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