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海尔新年广告片引热议,借央视吹响智慧家庭“号角”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清晨,我们被智能音响唤醒;站在镜子前,就能看到自己的健康状况、生活建议;冰箱上的显示屏,自动推荐菜谱,并将菜谱分享给烤箱等一系列厨电,实现“一键做饭”……这不是科幻电影,而是海尔在今年春节推出的智慧家庭广告片。

这支以“将一家的幻想变为家常”为主题的广告片,长达一分半钟,从除夕开始在央视播出,吸引了人们的关注。在片子中,不光人与家电之间的交互更加自然和智能,家电之间也可以实现互联。

“从0到1”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撑

在很多人还以为海尔只是那个课本上的企业时,海尔早已收购GE家电,连续多年蝉联大型家用电器全球销量第一,航天冰箱四次跟随“神舟”载人航天飞船完成太空任务,超低温冰箱远赴南极助力科考事业;连男生们爱不释手的“雷神”笔记本,也是出自其麾下的创客小微平台。

为了承接“智慧家庭”的落地,海尔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U+”以现实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为基础,可以通过手机APP、家电、镜子等渠道,用语音、图像、手势控制来设定“智慧家庭”。当你和“智慧家庭”熟络后,它还能成为一个管家,感知你的生活习惯,并自学习、自演进,优化服务内容。

实现这些功能看起来简单,但背后需要有大波智能硬件和“云平台”的支撑。海尔每年技术研发年投入超50亿元,专利超过15000件,主导、参与国家标准/全球行业标准修订超过300项。“智慧家庭”涉及26个产品品类,130多个产品型号,56个生活场景套系,超过120个单品使用场景;在大数据云端上,更有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的每日千万量级数据。

吸引更多生态伙伴,2017继续发力智慧家庭

在物联网时代,海尔定位智慧家庭引领者,将用“智慧家庭”为全球数亿用户带来新一轮的体验升级,将一家的幻想变为家常。

这支海尔智慧家庭TVC自除夕起在央视持续播放,并已覆盖了过亿人群,这样的投入和产出也预示着,在实现了智慧家庭从0到1的突破之后,海尔将在2017继续发力智慧家庭和物联网。

作为用户,从生活便利和操作角度出发,一个家庭一定只会选择一个物联网系统,这时哪种系统拥有更全面的场景、更丰富的生态,自然就会成为用户的首选。在海尔独创的全场景、多入口智慧家庭方案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物联网的普惠性——不光把物联网的便利带给更多的用户、更多家庭,也秉持着开放的心态,将物联网的生态势能和海尔在物联网方面的智慧、智能技术带给更多的合作伙伴。

可以肯定的是,在央视春节假期这一黄金时段播出,一定会为海尔吸引更多生态伙伴的加入。更丰富的生态伙伴则意味着更加生动的场景,这将极有利于海尔全场景、多入口的智慧家庭战略,推动智能、智慧的未来更快来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