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明日首播丨董卿视频诠释《朗读者》 濮存昕献声为感恩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7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遇见

“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老舍

风遇见云,花遇见树,萤火虫遇见星光,你又遇见了谁,让人生变得斑斓多彩?

没有荣国威医生,

就没有现在的濮存昕。

来到《朗读者》,

他‍为什么要选择老舍先生的

《宗月大师》来朗读呢?

濮存昕年少时曾患有腿疾。那种自尊心在小时候很强烈,他很盼望小学六年级快结束,离开这个学校,没人再叫他“濮瘸子”。没想到到了中学,“地不平”成了他的新外号。

以前濮存昕也会讲述他的这段经历,但是在《朗读者》中,他首次提到了一个重要的人:荣国威医生。正是这位医生,帮助他扔掉了拐杖,让濮存昕拾起了自信。现在他可以骑马、打球、演戏,用更好的心态面对自己,都与和荣国威医生的遇见分不开。

动力

“要表演,就要读书、要创作,这成了我给自己补养文化的动力。”——濮存昕

濮存昕也认为情感和思想是与文字一脉相承的。看生命、领略生命、解释生命,作品才有生命;朗读作品、品味作品、分享作品,不仅会遇见真善美,遇见更好的自己,更会遇到大千世界。

濮存昕曾说过:“《朗读者》这档节目能有意义地填补我们生命的空间。文学的雅致加上朗读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将一股纯洁自然的意识注入到《朗读者》中。“它会吸引你的注意力,会填补你生命的空间,会让你在一档雅俗共赏的节目中修身养性。”遇见铸成了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共享是情感的乐趣,这次我们期待你有关遇见的故事,也期待与你遇见。

《朗读者》

CCTV-1、CCTV-3

黄金档联合播出

2月18日起

我们期待在《朗读者》相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