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史丹利:从粮食的粮食到高效农业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1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是全国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专业从事复合肥生产及销售、粮食收储、农业信息咨询、农业技术推广、农资贸易等在内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复合肥的生产与销售,拥有近20年复合肥行业的积淀,是国内第一批民营复合肥企业,近年来通过“品牌+渠道”的扩张,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已成为复合肥领域的龙头企业。

对我国化肥行业来说,2016年并不好过。国内市场,粮食价格下降,导致零售商与农民的购肥热情不高;国外市场,出口形势严峻。国内外市场夹击,致使氮、磷、钾三大单质肥行情逐步下降,并牵连复合肥价格一路下滑,行业整体面临寒冬。产能过剩导致行业竞争惨烈,倒逼行业产能洗牌,中小企业大批停产,大企业面临大幅亏损和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枝独秀,羡煞同行。能在过去的一年中逆市上扬,对史丹利来说意义非凡,更凸显出企业在品牌传播,渠道建设,以及技术革新中的决心和成效。

斩获国家科技奖,彰显创新抖精神

2017年1月9日,由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基于高塔熔体造粒关键技术的生产体系构建与新型肥料产品创制”项目在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斩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是肥料行业唯一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的企业,为业界树立了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行业标杆,为中国复合肥行业的蜕变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史丹利的高塔熔体造粒工艺和生产技术体系填补了复合肥行业的多项技术空白,突破了复合肥造粒技术的多项技术瓶颈,发明专利就达47项,技术水准行业遥遥领先! 史丹利目前已建成高塔技术生产线11条,是全国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在史丹利高塔技术引领下,全国掀起了高塔建设热潮。目前,高塔熔体造粒工艺和生产技术体系已在国内推广应用110套,实际年产能超过1500万吨,约占全国复混肥产量的20%。

签约郎平,借势向大农业集团转型

2016年7月6日,史丹利发布公告称,将从“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年盛邀“铁榔头”郎平进行品牌和广告代言,彰显了其改革决心。企业进入一定的发展阶段,更改企业名称或品牌标识,预示着企业要摆脱传统的发展模式,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史丹利用自强不息、勤劳朴实的作风和精耕细作、追求极致的产品理念,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并创造奇迹。这种精神,与“女排精神”契合,郎平代言史丹利,不仅展现了史丹利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执着,更体现了史丹利“创造美好农业”的追求。

未来农业的大方向是大规模机械化种植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需要更加专业化、集约化的农业服务商提供技术服务、资金服务,而不单单是复合肥业务。借势“女排精神”,史丹利站在中国农业未来趋势之上,从单一复合肥企业向综合农业服务商的方向转型。2016年,史丹利注资恒基利马格兰,并与欧洲最大种业——法国利马格兰集团建立了合作,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让史丹利实现了对优质农资的有效整合,形成了独具的产品特色和优势。史丹利正式开启了大农业生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

合作央视14年,品牌传播连年“吃螃蟹”

史丹利总裁高进华从企业改革和发展初期就将化肥定位为快消品,用快消品的营销思路迅速突破行业恶性竞争的红海,形成了以“营销+渠道”为首的经营形态:再也不可能只生产常规的可替代的产品,必须生产令消费者能够习惯性使用,并自觉增加使用量的产品;再也不可以做一个被动等着经销商上门提货的坐商,必须建设直达终端的销售通路;再也不能够只埋头生产,必须了解用户的真实反应;再也不可以默默无闻,必须去积极影响产品的最终用户。这一颠覆性定位,开启了史丹利快速发展的道路。14年时间,史丹利的销售额从 2002年的1个亿元到 2015年低的70多个亿元。所有的史丹利人都认为,对化肥产品的重新定位是其制胜的关键。

在市场竞争的洪流中,新生的史丹利犹如一台新车,奔驰在充满凶险的竞争道路上。这台新车的动力,当然是来自它的营销新定位——快消品;而它的驱动,则是快消品营销的三要素:产品、渠道、传播。2003年开始,史丹利在中国内地的化肥行业里首开先河,率先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十年间,史丹利一直坚守 《天气预报》中的长春版块,并根据企业战略先后增投济南、拉萨、台北等版块。

2013 年在新闻联播后的位置又看到了史丹利复合肥的身影,许多企业万万没想到史丹利这个化肥企业投放CCTV-1、新闻《新闻联播》后全国最黄金的广告时段。2014 年投放CCTV-1、新闻《天气预报》中的“天气预报 1+1”广告。经过多年的品牌耕耘,史丹利已经在CCTV-1黄金时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占领了全国舆论的制高点。2015-2017年,史丹利更是连续三年签约《天气预报特约》全年项目,与天气预报景观广告遥相呼应,已经在中央电视台最黄金的时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广告资源,傲视天下。

从产品宣传到大品牌传播

2015年春节开始,史丹利继续调整传播策略,在原有以产品宣传为主的广告策略上配合大品牌形象广告进行宣传,并对原有产品形象广告进行改造换新。2015年大年初三,史丹利长秒专题片《改变》将于19点35分登陆央视一套。其续集《改变2》则于2016年春节同段位播出。两部宣传片全方位展示和阐述了企业的文化、情怀、使命,羡煞同行,收获大众点赞无数,成功的将企业品牌耕织在全国观众的心中。

2015年9月,史丹利开始尝试登陆央视综艺和季播类节目,其主打的“第四元素“复合肥联袂《挑战不可能》与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华人神探李昌钰、央视当家女主持董卿、国民情歌王周华健倾力陪伴每一位挑战者开启巅峰挑战之旅。冠名播出2016年大年初一到初七的《吉尼斯中国之夜》与全国人民一同欢度春节时光。2017年登陆《一年又一年》与全国观众共同迎接新春等等。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是业内首次,精准定位农民和经销商受众的同时也抓住了全国观众的心,品牌影响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始终致力 肥效改变未来

史丹利认识到,作为一个化肥企业,如何理解化肥产品与中国农业甚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命题。作为粮食的粮食,化肥在农业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高效、安全、节约、环境友好等现代农业的今天,如何利用有限的土地,生产出更多的粮食,史丹利决定,用肥效改变未来,用科技改变农业!

史丹利与农业发达国家的同行,保持着频繁的技术交流和长期合作,为农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相继与世界农业学府美国普渡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美国应用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美国Thornton Laboratories(松顿实验室)登知名农业机构达成合作。史丹利将中微量元素等国际智慧内化到产品、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中,形成了特有的核心竞争力。2016年11月,史丹利更是与美国最大的土壤检测机构AgSource确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中国境内建立合资公司,推广测土配方、作物营养检测等技术,让精准农业在中国成为现实!

思考、判断、提炼、升华……史丹利团队认定:最好的企业首先应当是地球这个社区里最好的公民。史丹利应当为创造中国乃至世界农业的美好前景而生存而发展,应当在创造美好农业的进程中获得自身的价值与发展。于是,史丹利致力用肥效改变未来,用科技改变农业。从临沭到全国,从中国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史丹利,在中国农业乃至世界农业的版图上,以“创造美好农业”的愿景开道,获得了极大的发展,更继续着他的使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