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新闻联播》结束语又改了,“小变化”传递了什么“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2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传媒大观察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经常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的观众,最近可能会注意到节目结尾处的口播语又变了,那就是主持人表述“获取更多新闻资讯”的方式。

“获取新闻资讯,请关注央视新闻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新闻联播》的结束语,大家听着都已习惯。

但笔者注意到,2月22日,郭志坚和欧阳夏丹搭档主持节目时,欧阳夏丹在节目结尾处说:您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央视新闻移动网,下载地址可以搜索“央视新闻+”。

欧阳夏丹与郭志坚主持新闻联播

结束语的最新变化表明,中央电视台对央视新闻移动网和央视新闻+非常看重。

2月19日,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移动融媒体新闻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正式发布上线。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37家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广电机构宣布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

据了解,央视新闻移动网既是一款以移动直播为常态产品的新闻资讯客户端,也是一个基于电脑端的新闻网站,通过互动直播、即时视频回传、多屏联动等功能,使用户直击正在发生的新闻现场,看到更多、更快的新闻资讯。

当下,微博、微信是两大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日活跃用户量数以亿计,成为热点新闻、资讯、评论等内容的主要集散地,中央电视台也在加快在新媒体领域布局。

2012年11月1日,央视新闻微博上线;2013年4月1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上线。2013年7月23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央视终于完成了从第三方平台向自有平台的跨越,在新媒体领域有了自己独立的阵地。

近日,人民日报的最新报道公布了中央电视台的“成绩单”:“央视影音”客户端下载量5.5亿,“央视新闻”客户端下载量4195万、微博粉丝量4700万、微信公众号订阅量680万,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粉丝及关注数5335万。

虽说央视新闻的“两微”用户已颇具规模,但毕竟还是在第三方平台提供资讯。此次再次发力兴建平台,是央视媒体继打造自家新闻客户端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关键一步。

这意味着在面对商业互联网攻城略地的激烈竞争下,全国电视新闻机构正在形成一个基于移动端的融媒体内容聚合平台,而这个平台的领头羊正是“广电一哥”中央电视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