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长安汽车《欢乐中国人》:那些感动我们的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家是什么?对于普天下的百姓来说,家就是一辈子的相濡以沫、相依为命。《欢乐中国人》用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告诉我们,爱情就是岁月中静静流淌的陪伴!

老兵夫妻用爱情打造强国梦

陈荣超今年85岁,而老伴杨玉仙83岁,夫妇俩人身体还硬朗,只不过陈荣超现在有点耳背,老伴杨玉仙笑称自己在生活中算是身兼陈荣超的保姆和翻译,此次来到《欢乐中国人》的舞台,夫妇俩人带给了我们一个用爱打造中国梦的动人故事。

同为军人的陈荣超与杨玉仙在部队相识,从相恋到结婚生子,由于特定的历史环境,他们为实现“强军梦”而辗转各地,用33年的书信陪伴彼此,一个个本毫无生气的文字凑在了一起变成了爱情最美的模样,既美好又辛酸。

退休之后,老两口又继续为“中国梦”而奋斗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用自己的积蓄捐资助学。在退休的28年里,陈荣超杨玉仙夫妇已经资助了2所希望小学,30个爱心图书屋。即使分隔两地,这对钻石婚的老兵夫妻,依旧不忘初心、相濡以沫,并且推己及人、不忘公益。

金婚夫妇的幸福密码

同为71岁的孔庆玉、杜效先夫妇如今已经携手走过了60多年,两人从6岁上小学时就在一个班,后来下乡插队分到了一起,工作后,还是在同一个工厂、同一个车间。两个人就这样因为缘分走到了一起,到今天依旧甜甜蜜蜜。

在《欢乐中国人》中,孔庆玉和老伴杜效先一直双手紧握,羡煞旁人,而当他们在节目中讲述老两口几十年来的风风雨雨,情到深处共同书写展示出“爱是包容”四个大字时,更是触发了所有观众的泪点,包括三位评委在内,全场起立,掌声不断。原来,爱是包容、爱是迁就,这就是金婚夫妇的幸福密码呀!

六十四年的相守誓言

没有“死生契阔,与子成说”的壮烈,有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暖,生活的点滴都洋溢着幸福,一辈子的相守都浸润在浪漫里,这就是96岁的王力金爷爷和84岁的黄绍珍奶奶的故事。

1951年,王力金在一次文艺活动时,认识了当时还是学生的黄邵珍。虽然相差12岁,但朦胧的感情让黄邵珍认定这辈子非他不嫁。1952年,上级调王力金去东北支教,黄邵珍决定以夫妻的身份赴东北,开始了他们相濡以沫的64载。东北的寒冷是他们始料未及的,黄邵珍第一次给王力金亲手织了毛衣毛裤。从那时起,王力金身上所有衣服都是黄邵珍亲手缝制,至今,已经做了64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欢乐中国人》舞台上的爱情故事为我们深刻诠释着这句话,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能够因为至爱亲情的滋润而更加幸福和美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