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广汽传祺:与时间赛跑,引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向上之路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为亲人造好车,广汽传祺延续高销量

3月3日晚,广汽集团发布了2017年2月产销快报,汽车产量为127,518辆,同比增长29.46%;销量为114,433辆,同比增长42.10%。广汽传祺批发销量为32,802辆,同比增长135.4%,延续了2016年同比增长96%的高增速。

广汽传祺成立于2008年,2010年底上市首款产品,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的实施载体,是毫无疑问的行业“新兵”。面对高度成熟与充分竞争的中国车市,广汽传祺面临的挑战不可谓不大。

广汽传祺秉承“为亲人造好车”的理念,确定“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广汽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在品质、安全等核心方面坚持“只做加法”,不断推出精品车型。累计投资100亿元,建成了世界级的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及国内领先、国际水平的广汽研究院,成功创造了广汽传祺品牌。

巨大的研发投入,使得广汽传祺在产品力上迅速建立优势,在自主品牌阵营中脱颖而出,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了优质高速发展。在J.D.Power新车质量评价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2016年排名全行业第5,取得中国品牌历史性突破。

国家平台助力传祺腾飞

2016年上半年,广汽传祺连续三个月投放《新闻联播》提示收看广告,取得了上半年销量增长170%的耀眼成绩。

《长征》是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项目中唯一核心项目,广汽传祺成为唯一一家在片中露出的客户。《长征》项目的合作,实现了从经营角度主动支持和配合央视主题主线宣传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广告创收与主线宣传双赢。

2016年底,广汽传祺选择投放央视年底的重磅创新项目“2016年中央电视台诚信合作伙伴”,同时占据《天气预报》、《焦点访谈》及黄金档剧场等CCTV-1顶级资源,同时搭配CCTV-2、4、新闻的核心广告资源,全方位宣传作为“中央电视台诚信合作伙伴”的广汽传祺。

在《新闻联播》、《长征》以及“中央电视台诚信合作伙伴”项目上的合作,彰显了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所拥有的独一无二的传播价值。双方的精诚合作,在2017年央视春晚中实现了巨大的飞跃。

广汽传祺《@春晚》,融媒体合作新尝试

2017年春节期间,在投放春晚硬广、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广汽传祺冠名《@春晚》节目,利用春晚主持人口播提示观众参与《@春晚》互动的形式实现客户元素在春晚口播字幕中出现,成为春晚广告植入的一大创举。在不违背现有春晚广告政策的情况下,巧妙地将客户商业元素实现露出,最大化春晚的商业价值。

除夕夜春晚及@春晚的播出,使广汽传祺在电视与手机端同时霸屏,同时与观众进行在线互动发奖品,成为除夕亿万观众关注的对象,在当晚就在汽车业内引发了巨大的关注与讨论。借助春晚这个最“爆款”产品,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爆点传播。

广汽传祺将春节期间的“传祺热”延续到了元宵晚会,在元宵晚会公益广告落版露出企业元素,同时用现场口播字幕的形式提示观众参与互动,在手机端与观众进行猜灯谜互动,送出汽车使用权大礼,再一次实现大小屏联合传播。

广汽传祺此次与央视合作的三档节目,均取得了非常傲人的收视率与点击量。除夕当天春晚的总收视份额达到了78.72%,为近年来最高。其中全国(含地方台转播)电视直播收视率达30.88%(2016为29.94%),国内有超过7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晚会直播。

元宵晚会全国网收视率7.03%,35城市收视率8.76%,成为当晚双网收视冠军。元宵节公益互动H5页面浏览量超300万。

@春晚曝光人次达7,174万,同比2016年大幅增长686%, #艾特春晚#微博话题阅读量14亿,讨论量222.8万,成为爆红视频产品。

这一次成功的投放,对传祺销量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广汽传祺2017年1月份累计销售46,219辆,同比增长31.4%,赢得2017新年开门红。其中旗舰7座SUV GS8单月销量达9,418辆,超越福特锐界,直逼汉兰达,成为7座SUV销量亚军,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引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向上之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