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在时代前行潮流中发现中国品牌的价值 ——比亚迪品牌故事制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在中国的传媒圈,一个概念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国家品牌计划。“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这个计划的广告语简明扼要地点出了国家品牌计划的内涵。

而在国家品牌计划大的架构中,一个时长3分钟的品牌故事从三月份开始,于央视一套开始与观众见面。我们试图通过一种区别于传统广告的形式,用一个故事生动呈现中国企业的精神内核与价值所在。

听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讲述有关比亚迪的故事

3月11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了由广告中心和比亚迪共同制作的品牌故事短片《新能力引领新能源》,播出以来,获得了媒体人和企业界的广泛好评,更打动了不少观众,特别是千千万万的妈妈们。片子以一个比亚迪女员工,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的视角切入,用她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了对孩子和城市未来的担心,也娓娓道出了比亚迪的品牌故事和使命。

“每天出门时,要不要戴口罩,会不会堵车,这样的问题,让我们越来越担心孩子和城市的未来。”从公众感受进入,以城市顽疾提问,比亚迪用自己的努力向时代作答。

人类发展经历了两次重大革命——驯化火、驯化电。

在驯化火的过程中,是陶器和冶炼技术让人类真正走出蛮荒;

驯化电的历程上,一定也有一种创造能带我们走出现实困境。

影片将比亚迪的技术努力放置在关乎人类未来的转折点,讲述了比亚迪提升驯电能力、解决城市问题的故事。

这一立意将比亚迪的梦想提升至国家品牌使命的高度,成为“国家品牌计划”首批品牌故事片的优秀样本。

当前城市发展面临诸多问题,但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尤为严峻,已经成为全球城市的两大顽疾。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比亚迪深知这两大顽疾正在扼杀我们的城市,也为城市发展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比亚迪的驯电努力,

就是为了给孩子和城市更美好的未来。”

去年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中,80%以上的城市污染超标。据统计,每8个死亡人口中就有1例,由空气污染导致。而机动车是导致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元凶”。虽然机动车辆中公共交通的数量占比不到2%,但由于日均行驶里程长、排量大,尾气排放相当于整个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的1/3。再来看看各大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从2008年到现在,全球所有车主因为拥堵,需要额外耗费的时间增加了13%。

面对这两大城市问题,比亚迪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打造了“治污治堵”解决方案,致力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活力和可能,成就未来绿色生活梦想。

对于空气污染,7年前,比亚迪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现在,这已经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在中国众多城市推广,“7+4”全产品线覆盖机动车全领域,解决尾气排放源头问题。在交通拥堵问题上,比亚迪认为,通过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打造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把地下、地面、空中全部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最佳选择。建造成本低、建设周期短、不占用路权、地形适应性强的跨座式单轨——比亚迪云轨为城市交通拥堵提供全新解决思路和方向。

为世界贡献中国品牌价值

23年来,比亚迪依靠研发生产电池起家,在汽车和IT领域耕耘多年,随后又引领了全球新能源发展的步伐,太阳能、储能电站四处开花,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两年世界领先,去年又成功自主研发了新能源轨道交通创新产品比亚迪云轨。如今,比亚迪铸造了比亚迪的四大绿色梦想——太阳能、储能、电动车、轨道交通,力图以创新技术改善人们生活,希望做一些实事造福于子孙后代。

或许从普通受众的角度来看,这些数字和宏大愿景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那么亲近。然而,如果你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如果你也被雾霾和堵车困扰,那么从这个片子中你或许能找到共鸣,能较为生动地知道——在中国一家叫比亚迪的汽车公司,一直在为了解决这些困扰而努力。

讲好品牌故事,在时代前行的潮流中,找到中国品牌的价值所在和温度表达。或许,这也就是品牌故事自身的价值所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