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拿奖到手软的《中国舆论场》到底是怎样一档节目?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4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舆论场》是一档直播类多屏实时互动的新闻评论节目,是中文国际频道2016年力推并重点打造的创新节目,也是央视对融媒体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

开播以来,《中国舆论场》所获好评不断。来看看它的获奖情况:

荣获2016年CCTV年度大奖

荣获2016年CCTV品牌创新奖

荣获2016年CCTV年度优秀特别节目一等奖

荣获2016年CCTV年度新媒体优秀作品奖一等奖

荣获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荣获2016“TV地标(2016)”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品牌影响力节目”奖

如此受欢迎,《中国舆论场》到底好在哪里?

融媒体互动,破解网络舆论迷雾

《中国舆论场》深入探讨人们关注的新事、大事、身边事,与央视网联合推出“中国舆论场指数”,实时关注全网新闻的热点舆情,盘点每日每周舆情最热TOP10话题,并通过融媒体的模式带动全民参与话题讨论,用观点的碰撞和交流激发社会思考,致力于搭建沟通平台,激浊扬清、针砭时弊,澄清谬误。

节目将电视、互联网、移动新媒体深度结合,创造性地引入“在线观众席”,全球网友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实时抢票,成为当期节目现场参与者,直接分享观点,向嘉宾提问,全程互动。这种融媒体的即时传播与互动方式,既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新鲜感,也让一向“高冷”的新闻评论类节目更加亲民、更接地气。

截至2017年3月24日,《中国舆论场》共播出49期节目,平均收视率为1.05%,平均收视份额3.32%。其中有33期收视在1%以上,最高收视为1.71%,最高收视份额为5.06%。在同时段节目中遥遥领先。

互动人数不断增加,海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中国舆论场》单期最高互动人数90多万人,直播期间,节目在酷云关注度稳居全国同时段前两位。单期最高互动人数为90多万,互动总人次为9900多万次。互动范围不断扩大,遍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3月中下旬,《中国舆论场》微信公众号总关注人数达282万多人,Facebook平台《中国舆论场》相关内容累计总浏览量达到4035万次,累计独立浏览用户达到2687.5万人,累计点赞、评论、分享等总互动量达到215.3万次,累计视频观看次数达到394.6万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