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深耕新闻24载,《东方时空》打造家喻户晓的新闻标杆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电视新闻改革的孵化器,24载历久弥新

《东方时空》开办于1993年5月1日,最初于CCTV-1早7点播出,它的播出让国人第一次直观而深刻地体会到了电视报道的威力和影响力。

业内认为电视的实质性改革开始启动,是以《东方时空》为标志的。它改变了中国大陆观众早间不收看电视节目的习惯,被誉为“开创了中国电视改革的先河”。从此,电视新闻从内容、形态到运作体制等诸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

《东方时空》获得成功后不久,中央电视台决定在每晚《新闻联播》之后开办一个新闻综述性栏目,这就是后来的《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新闻栏目的运作成熟,也给新闻频道的开播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东方时空》曾被戏称为央视的“延安”或“深圳”。说是延安,是因为央视一系列的改革发端于《东方时空》,就像是革命的火种;说是深圳,是因为在《东方时空》上实行的很多政策都有着浓重的“实验主义”意味,创新不断。

2009年8月3日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东方时空》以崭新的姿态定档CCTV新闻,转型为一档梳理解读当日资讯的新闻栏目,并作为CCTV新闻的支柱节目开始于每晚20:00黄金时段播出。

节目开播24年间,《东方时空》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引领中国电视发展的潮流,是央视当之无愧的王牌新闻栏目之一。其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各方面始终在央视新闻栏目中处于领先地位。

紧随招标段资源后,新闻频道晚黄金收视第一新闻节目

《东方时空》被安排在新闻频道每晚20点黄金时间播出,可见其在央视新闻频道“台柱子”的重要定位。

其播出时段紧挨黄金招标资源,为晚间收视小高峰,收视率更是常年位居新闻频道晚黄金时段栏目第一,是继央视黄金招标资源后,最具投资价值的栏目之一,高附加值可以助力品牌价值腾飞。

作为央视最早的新闻节目之一,多年来《东方时空》深受大众拥趸,培养了大批忠实观众。且汇聚了大量的社会中坚力量,他们多拥有较高学历,有足够的购买能力,在公司担任重要职位,是行业里的意见领袖,是品牌真正的主力消费者。

中国电视优秀主持人记者的“黄埔军校”,品质一流

《东方时空》被誉为中国电视优秀主持人和记者的“黄埔军校”,可以说,央视每位优秀的新闻人(水均益、白岩松、敬一丹、王志等)几乎都是从这里开始自己的职业历程的。栏目的专业化和影响力不言而喻。

《东方时空》依托于央视覆盖全球,最专业、高效的记者团队,获取最新鲜的一手新闻资讯,纵览国内外大事小情。

节目内容制作精良,一贯坚持主流性和新闻性。坚持新闻人的“新闻理想”,深度报道,立体还原事件真相,追踪新闻的发展脉络。做到及时、客观、真实和权威。是品牌美誉度和公信力背书的最佳栏目。

节目播出时间:

CCTV-新闻周一至周日 20:00-20:55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