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新能源和智能技术给了中国汽车业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主题为“致力•美好生活”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4月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达到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这些新车集中展现了汽车行业最新技术,以及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趋势。

当天下午,以《创新•融合——重构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国际车展第五届高峰论坛举行,本届高峰论坛由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协办。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贸促会上海市分会会长杨建荣、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国长安集团总裁张宝林、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蔡宾、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以下为任学安在论坛上的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相聚在本次峰会。作为国家主流媒体,中央电视台几十年来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进程,促进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和繁荣,也推动了汽车企业尤其是民族品牌的成长与壮大。

作为一名参与者,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汽车产销量均超过2800万辆,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中国经济的美好前景和消费者的旺盛需求,让汽车行业打了一个大胜仗,产销量增幅均达到两位数。其中,自主品牌的销量增长20.5%、SUV的增幅是44.6%,新能源汽车的增幅达53%。应该说,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特别看到了自主品牌的积极成长。

我本人在中央电视台负责广告经营和品牌传播方面的工作,因此对汽车行业的品牌建设和品牌传播格外关注。麦肯锡公司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发现了一个现象,如果消费者打算买车,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品牌都是第一考虑因素,排在所有其他因素之前。这一点也已成为我们汽车业界的共识,这些年来,汽车企业在品牌建设和传播上投入的力度空前,也成就了许多品牌传播的经典案例。

以央视荧屏为例,这几年我们看到了许多精彩的品牌合作案例:英菲尼迪赞助《舌尖上的中国2》,长安汽车连续两届冠名《出彩中国人》,福特锐界冠名《挑战不可能》,东风日产冠名《豪门盛宴》,东风汽车冠名《加油向未来》,上汽荣威360冠名《了不起的挑战》……可以说是举不胜举。

在这些品牌合作中,我想简单分享两个案例。一个是广汽传祺,从2016年开始与央视合作,选择的都是《新闻联播》、春晚、纪录片《长征》这样的最重要的资源,线下的营销活动配合也非常到位,因此效果特别好,2016年销量增长96%,今年一季度继续增长68.4%。

北汽集团在品牌建设上的战略和眼光,也让我这个传媒人非常敬佩,徐和谊董事长认为,汽车业未来竞争的关键是品牌,而品牌竞争的焦点是“文化”,所以北汽集团要“用文化打造品牌”,使得他们在2016年年底以独特的眼光签约冠名了《朗读者》。此刻这档节目正在央视热播,也正在中国传媒市场和品牌建设市场广为流传,成为了一个非常经典的IP。那么他们的结合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呢,我仅举两个例子:北汽幻速3月份销量环比增长41%,北汽新能源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达119%。

今天论坛的主题是“重构行业的未来”,我想新能源和智能技术给了中国汽车业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就像我们在互联网、智能通信、轨道交通等领域里看到的那样,中国制造将借助产业升级和技术迭代而全面崛起于世界工业智能制造,这是我看见的未来。为此,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主流媒体和亚洲最大的视频生产与传播平台,中央电视台将一如既往地为汽车企业提供最好的品牌建设与传播服务,共同成就中国汽车人的光荣与梦想。

过去三十多年,中央电视台培养和成就了许许多多的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品牌。如今,中国经济新的三十年已经启航,为了发现和塑造新的国家品牌,去年年底,中央电视台推出了“国家品牌计划”,有24家顶级品牌企业首批入选。其中,我们看到了来自汽车行业的新势力,比亚迪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目前还有多家汽车企业在与我们接洽,希望能够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定向增发的名单。在这里,我们将共同见证汽车行业的未来!

各位来宾,各位汽车界的朋友们,为什么我们一年一度聚集在车展这个舞台?就是为了展示我们的雄心和奋斗,就是为了成就我们实业兴国的伟大梦想。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我们不会辜负也从来没有辜负一代又一代企业家和产业工人的匠心付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期待汽车人的精彩演出,世界最大的国家电视台将以最强大的品牌服务能力助力汽车人的演出精彩纷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