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份额破5%,《中国舆论场》收视表现强劲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8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期,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收视持续攀升,4月23日,节目收视率达1.6%,收视份额达5.1%,创今年以来新高。栏目微信公众号总关注人数已超过297万人,脸书平台总浏览量达到4220万次。自节目开播以来,《中国舆论场》累积观众规模已达4.9亿。

围绕近期重大活动,《中国舆论场》进行自主策划,突出线上线下融合。在“一带一路”论坛召开倒计时之际,推出系列节目《一带一路的全球脉动》,打造记者V观察,走进义乌、西安、泉州、重庆,以融媒体视角探寻这些地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同时,结合热点事件,《中国舆论场》深挖独家。在人民海军68周年纪念日当天,以长春舰为指挥舰的远海访问编队启航,邀请长春舰副舰长作为“中舆观察员”,为观众独家解密被誉为“中华神盾”的长春舰风采,受到观众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作为国内第一档求新求变的“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在制作理念与样式上另辟蹊径,提供了一个客观、权威、可信的舆情平台,倡导积极思考,传递真实声音,反映社情民意。

《中国舆论场》一改新闻节目“正襟危坐”的严肃面目,代之以文字、音频、视频的互通平台,由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两个舆论场“双+”模式构成,引入“在线观众席”,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无缝对接。直播期间,网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节目入场券,入座3D立体式虚拟观众席,成为当期节目的参与者,真正实现从网友中来到网友中去的深度融媒体。

策划选题不回避热点、难点,播出形式新颖、独特,在融媒体时代,《中国舆论场》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电视新闻评论模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