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海航24年: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2日,时值海航集团成立24周年之际,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播出《海航24年前行的力量》,讲述了海航从“那个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几个南下的年轻人,在中国最年轻的省份,开始了他们的创业梦”,到用胆识、智慧和分享的理念开启国际化发展,成长为全球大型企业集团的发展历程。正如海航集团创始人之一、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所言:“24年海航的诞生和成长印证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这是一个光荣与梦想交织的时代,我相信前行的力量!”

24年前,即1993年5月2日,海航第一架飞机、第一条航线,从海口飞到北京,放飞了700多万海南人民的航空梦,海航以崭新的形象驰骋于天地之间。历时24年,海航集团创造了商业史上的奇迹,成功实现了从传统航空企业向巨型企业集团的转型,从偏居一隅的海南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过了“摸着石头过河成功”的改革开放时代,走过了互联网创业风起云涌的时代,海航每一次都走在前列。24岁风华正茂的海航,已然成长为屹立东方的巨擘,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与国人的奋发。

如今的海航茁壮成长,从业务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成长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物流、金融、商品零售、生态科技等多业态的全球化企业集团,业务版图从南海明珠初步发展到全球布局。截至2016年底,海航集团总资产逾1万亿元,同比增长71%。整体年收入逾6000亿元,创5年以来新高;员工总数逾41万人。2016年,海航集团再度荣膺2016《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353位,排名较上年上升111名。

同时,海航集团时刻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曾积极参与汶川抗震救灾、玉树抗灾、舟曲抗灾等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并多次承担运送海地维和部队、运送灾区救援物资等国家重大运输任务。海航集团旗下金鹿航空还曾于2010年派公务机接回被日本非法扣留的中国船长。

在2011年的埃及撤侨和利比亚撤侨等国家任务中,海航挺身而出,为中国同胞的平安回国及国内外旅客的正常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了一个民族企业、国家品牌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爱国心和责任感。

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喀什=阿里航线的开通,架起了西藏阿里通向新疆乃至祖国各地的空中桥梁,为新疆和西藏两地旅客出行、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更丰富的出行选择。也完善了祥鹏航空在新疆和西藏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增强了祥鹏航空面向西部边陲地区的辐射能力,加快了构建客源互补、优势共享、相互通达、互动联系的区域枢纽航线网络布局的步伐。同时,在人文关怀方面,也方便了边疆战士与家人的联系,改善了驻守地的交通环境。

海航集团成立24年以来,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未来,海航集团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主旋律,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围绕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三大核心业务,锐意创新进取,锻造民族品牌形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