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央视独家特别关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让世界品味中国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央视对高峰论坛进行独家特别关注。这也将成为继去年携手央视见证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冠军后,泸州老窖·国窖1573再一次参与、见证国家大事的重大举动。

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外交活动之一,国际国内社会都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一方面,在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大环境下,中国将通过这次会议展现出一个大国所应具有的态度和担当,另一方面,本次峰会也将成为中国与世界进行深度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民族文化、民族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巨大的舞台。

一带一路:世界的机遇

作为“改革开放”之后最伟大的战略构想,“一带一路”从理论到实践,为沿途6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44亿人口带来了更便捷的生活方式以及更频繁的贸易往来。

在此之前,我们很难想象由中企承建的铁路会让塔吉克斯坦的人民无需再为出行而绕道邻国,也很难想象使用首个跨国电子商务平台的蒙古人民,能足不出户的选购来自他国的商品。

“一带一路”为整个世界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可能,这恐怕也是世界上超过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其全力支持的原因。时至今日,中国企业已经在 “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建立了超过50个经贸合作区。

当然,在合作成果已于沿线各地相继绽放,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选择加入到“一带一路”这个日益活跃的“朋友圈”里时,依托这一巨大的资源平台,企业也加入其中,实现资源置换、信息共享,为中国传统品牌的国际化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一带一路为泸州老窖的品牌输出提供机遇

品牌的输出即为文化的输出,这一点在作为民族品牌典范、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众所周知,受制于地域文化生活习惯等要素的限制,传统白酒企业的国际化道路总是漫漫其修远的。然而与其他酒企所不同的是,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坚持以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为己任,抓住机遇,无惧挑战,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4个国家建立起经销网络。

在泰国、新加坡、缅甸、柬埔寨、老挝等泸州老窖传统优势市场,每年都会针对当地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品牌推广活动。而更多的沿线国家市场时下也在火热地开拓当中。

不仅如此,泸州老窖的海外拓展和文化传播,正在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2017年4月2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纽约之夜艺术晚宴在美国纽约盛大举行,此次活动作为泸州老窖全球文化之旅的第一站,借助全球通用的语言和形式,诠释和传播酒文化这一来自古老中国的智慧与文化结晶,展示了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并进一步推动中国白酒融入全球酒精饮料的市场格局。

未来,更多类似的跨文化传播活动还将在泸州老窖的推动下,在全球陆续开展。

在过去的2016年,泸州老窖营收达到83.04亿元,同比增长20.34%;实现净利润19.28亿元,同比增长30.89%,其平均增速远超白酒行业同期,释放出企业当前健康、稳定、高速的发展信号。

中国白酒有着强大的文化根基和强劲的文化发展势头,中国白酒文化真正走向世界,到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身的独特魅力,就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

在履行“一带一路”文化引领这一历史使命的前提下,作为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为契机,携手央视独家特别关注高峰论坛全程,将借用央视这一国家宣传平台更好地向世界传递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这也将成为一次增强文化自信,大力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出去,从而为中国白酒企业国际化积蓄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的机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