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出彩中国人》强势亮相,总导演揭秘升级幕后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0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靓丽青春,但每个时代都有一群不断进取、追逐梦想的人。正是这群出彩的中国人,才共同铸就起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我们希望每一位选手的每一项才艺,都能成功代表中国最普通最平凡的老百姓,同时也能展现他们最质朴的情怀。”《出彩中国人》总导演陆伟表示,“我们希望节目提供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娱乐或者素人华丽转身成大明星的荣耀感,更多的是传递给观众一种温暖感和幸福感。”

       近日,由一汽大众•宝来总冠名,央视、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全新一季在沪举行启动发布会。发布会现场,由蔡国庆、朱丹、撒贝宁、黄豆豆组成的最强评委天团强势亮相。

 

       《出彩中国人》开播至今已有两季,在收视效果和观众口碑上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引发了各行各业普通百姓的广泛热议。作为央视和灿星再次倾力推出的又一力作,第三季《出彩中国人》将打造出一档全民出彩的圆梦真人秀

 

       全新赛制主评委化身“铁面包公”

 

       《出彩中国人》以“出彩中国人,共筑中国梦”为口号,聚焦平凡人,令每一个追梦者都有机会绽放人生华彩。 

       《出彩中国人》总导演陆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第三季《出彩中国人》全新赛制将给观众送上更多惊喜。

 

       节目按照才艺类型划分为歌曲类、儿童类、综合类、舞蹈类四大板块,由四位评委分别担任主评委,四位评委各有所长。其中,歌曲类的主评委由“歌坛常青树”蔡国庆担任,舞蹈类主评委由著名舞蹈家黄豆豆担任,儿童类主评委由朱丹担任,综合类主评委由撒贝宁担任。

 

       陆伟介绍说,节目赛制的全新设计使得节目更加具有悬念性,在海选阶段就已经牵动人心。节目中,主评委化身“铁面包公”,拥有一票否决权。尽管初赛环节不设名额限制,选手获得三位评委的“出彩”即可晋级,但即使获得三位评委的“出彩”,只要被该节目类型的主评委否决,选手就无法成功晋级。

 

       在获得四位评委通过之后,选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每位评委要从晋级的选手中选出最优秀的两位,一共八位,与观众票选出的两位组成十强晋级总决赛。最后一期的“梦想争霸赛”是梦想冲刺的最终轮,先由评委掌握生杀大权,选出本类别节目的冠军,最后再由观众一“票”定音,现场投票选出总冠军。

       全新赛制的升级,让每一次的晋级都更加动魄惊心,不到最后一秒,没有人能猜到选手的最终结果。同时,本季新增“停止键”,能令选手立即中断表演,评委们爆料,这枚终极杀器目前为止曾使用过一次,至于是谁痛下狠手,现场发生了何种特殊情况,还是一个悬念。

 

       多方考量敲定最强评委天团

 

       发布会现场,几位评委现身并互相调侃火花不断,上演精彩“脱口秀”。撒贝宁称赞蔡国庆:“有时候他一个眼神,我们就知道”,然而蔡国庆却吐槽“最不配合的就是撒贝宁”,朱丹也揭发小撒总是“挖坑”、“将军儿”,称“默契去哪儿了?”

 

       四位评委斗嘴调侃,默契与火花不断,点评起选手来更是水准超高,撒贝宁表扬黄豆豆“语言如行云流水”,蔡国庆称现场点评太精彩,“剪出来都是出彩脱口秀!”

       陆伟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四位评委是出于多方面的考量。蔡国庆是《出彩中国人》的元老级评委,在歌曲音乐方面有所建树,具有权威性,在四位评委中具有点评风向标的作用。

 

       黄豆豆在舞蹈界声望很高,而且在很多舞蹈类节目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其可谓声名俱佳。

 

       撒贝宁担任的是综合类评委,这个角色要求有很宽的知识涉猎面,对于央视主持人出身的撒贝宁来说,这都不在话下。例如,在发布会现场,撒贝宁就展示了他的法律功底,分析了节目组如何进行儿童类节目的划分。

 

       “最后确定的是儿童类节目的评委,我们之所以选择朱丹做这类节目的评委,是因为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能让那些孩子找到认同感。”陆伟解释说。

 

       众望之下,四位评委也是尽职尽责,不过他们表示,给票容易,给选手不“出彩”却让评委“难以启齿”。

       “A“型舞美诠释更多“出彩”

 

       第三季《出彩中国人》坚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革新,这种传承不仅仅是在节目中融入传统文化的才艺,而是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互动性与革新性,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与改变。节目不仅在赛制上创新想法,灯光舞美也全面升级。

 

       节目采用独特的”A”字型舞美构造,灯光的布置为选手铺设一条绚烂的“出彩之路”!

 

       四位评委不仅各自分管一类,还分别拥有各自的代表色,当一位评委给出选手“出彩”,舞台就会点亮一条金色色带,而当四人同时给出“出彩”,金色的“出彩之路”就会点亮整个舞台,评委席一分为二,选手从中间的“出彩之路”通过,并获得沿途观众起立鼓掌,晋级半决赛。

 

       陆伟分析表示,”A”是26个字母的首位,代表着节目要寻找最出彩的中国人。同时,”A”代表着两条延伸至远方的道路。当选手获得四位评委一致的“出彩”之后,他将会直接晋级总决赛。可以穿过舞台中央的评委席走向”出彩之巅”。

       “四位评委像四个考官,选手获得评委的认可,就像打开了一道由卫士把守的大门,由此走向‘出彩之巅’。”陆伟解释说。

 

       同时,陆伟表示,节目要表现当代中国人的质朴情怀,最核心的评判标准是“灵魂要出彩”,“他们可能就是你身边最平凡、最普通的人,可是却要有着闪光的灵魂。”通过反映中国百姓的生活与情感,传递温暖幸福的正能量,并且让人民引领、驾驭未来的文艺跃进之路,呈现中华民族文艺在国际眼中的精彩风范。

 

       相信全新升级的节目一定会在延续经典的同时继续秉承着不断创新的理念,打造出一档圆梦出彩的全民真人秀节目。节目将于近期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在周六黄金档播出,一起期待精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