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剧《俺爹是卧底》登陆CCTV-8,五大看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6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电视剧《俺爹是卧底》将于5月16日登陆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导演赵立军携手孙松、闫学晶、郑晓宁、刘莉莉等实力戏骨,更有林家川、陈思斯、杨梅、李添诺、李蓓蕾、姜峰、战卫华等青年实力演员加盟,共同演绎一场抗日谍战传奇。

电视剧《俺爹是卧底》被称为男版“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该剧通过一个八路军炊事班班长的卧底之路和一个父亲的寻子征程,以家长里短的生活化视角,叙述了一个另类的谍战传奇。作为一部视角独特的谍战剧,《俺爹是卧底》在题材、人物、情感、阵容等多个方面都极具看点。

题材:谍战故事接地气,多元素融合风格独特

作为电视荧屏中最受观众喜爱的题材之一,抗战剧集虽然作品众多,但题材却略显单一,想要有大的突破很难。《俺爹是卧底》从小人物的传奇故事为入手点,讲述八路军厨子史大料(孙松饰演)想找回与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误打误撞被八路军于团长授命卧底日军军营,在民兵李二芹(闫学晶饰演)的协助与掩护下,最终从一名“业余卧底”成长为信仰坚定且深度潜伏的优秀革命者。

该剧以更平民化的视角拉近和观众的距离,在国难当头和家庭纠葛不断的情况下,激发出人性光辉的一面,不仅视角独特,同时融入众多观众喜爱的收视元素。首先,用谍战手段来承载人物,打破以往谍战剧中情节和桥段堆积而成的故事格局;其次,用接地气的手法,演绎“厨房职场斗争”,将战争与生活完美融合;同时又在战争时代,用略带一些轻喜剧色彩淡化了剧中因战争带来的残酷事实,让人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堪称是一部推陈出新、略带诙谐幽默的独特抗日谍战剧。

人物:厨子、老爸、卧底,上演男版“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俺爹是卧底》被称作男版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人物设计上极富看点。剧中灵魂人物史大料,是一个另类的喜感抗战英雄,首先是他的厨子身份很有看点,这位自称是鲁菜传人的大厨,实际只会做大锅菜;其次是他的父亲身份也富有戏剧性,这位老爸是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儿子误打误撞进入鬼子兵营,两个儿子谁是亲生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成为一大看点;最后是卧底身份不循常规,他不是专业情报人员,只是一个最基本的抗日成员,卧底之路险象丛生也笑料百出。一个人物玩转三重身份,每个身份都展现小人物鬼马智慧,让全剧看点频出。

除了主要人物个性鲜明外,该剧人物关系的设计也非常独特,剧中真假父子三人混入日寇军营卧底,“老爸”同时要完成卧底任务,又必须拯救鲁莽的儿子们,父子情、兄弟情难以割舍。父子三人最终携手共进,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可谓看点十足。

情感:初恋、多角恋、战地恋,多线交织幽默又催泪

作为一部抗战剧,《俺爹是卧底》在感情线上下足功夫,上演了多场幽默又催泪的情感大戏。如剧中史大料和李二芹的关系,既是初恋情人,又是生死战友,二人利用前缘扮演卧底夫妻,亦真亦假的关系,演绎了战火中的感情大戏。此外,史大料的儿子史来风和李二芹的女儿李晨花的关系,也是充满戏剧性,他们情窦初开,在战争中结下的友情发展为爱,却因时常斗气打闹,笑料百出。而张少言、冯傲雪,以及日本女人美惠子,这三个人的情感也是纠葛万分。作为时代的知性青年,他们之间有情投意合,有立场冲突,民族大义与儿女情长交织成最动人的乐章。

演员:孙松、闫学晶合作默契,老戏骨新生代同场飙戏

《俺爹是卧底》囊括了众多演技派戏骨与实力派新生代演员。剧中男主角史大料由孙松扮演,作为一名八路军伙夫,史大料点头哈腰装傻充愣地打入日军内部成为卧底,担任“潜伏”工作,在危机四伏的敌军阵营逐步成长;面对危机,他用自己的机智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用他自己的方式将日军玩弄于鼓掌之中,给观众带来崭新的“卧底老爸”形象。

而与孙松搭档的则是闫学晶,作为国家一级演员,闫学晶曾在《俺娘田小草》、《小姨多鹤》、《闯关东前传》等众多影视剧中有着精彩的表现,其作品不仅收视成绩优异,也极具口碑度。此外,作为一名出色的喜剧演员,闫学晶也极具观众缘,央视春晚中,她带来的众多小品都深受观众喜爱。此次在《俺爹是卧底》中,闫学晶化身为一名民兵队长,为了角色不惜扮丑,引发看点与“笑果”多多,这种为艺术投入付出的劲头让人感动。

美食:精美的食物雕刻,美味的鲁菜

该剧除了叙说小人物的看点故事之外,另外一大特点就是对中华美食的宣传,是吃货们不容错过的美食盛典。剧中经常出现中华八大菜系中的鲁菜名菜,尤其是诸多的食品雕刻,花样百出,外观精美,给观众带来绚丽的视觉享受。该剧将鲁菜融入谍战元素,在紧张刺激的谍战情节中,恰如其分的呈现鲁菜的文化底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