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全新宝来牵手《出彩中国人》,联合打造正能量大IP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赞助中央电视台《出彩中国人》第三季,在品牌、理念、人群三个方面实现了高度契合,借助央视传播平台,借助《出彩中国人》这一正能量大IP,一汽-大众产品与客户情感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引发目标消费人群的情感共鸣。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出彩中国人》体现了中国人、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向上,能够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出彩的愿景,这跟全新宝来的品牌主调是非常吻合、非常匹配的,也可以验证客户画像和品牌主张。”

维度一:品牌契合

在各大热门IP盛行的时代,娱乐综艺也逐渐品牌化,一档节目的出身直接决定了流量与热度。《出彩中国人》是央视联合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至今已经录制到第三季。央视的雄厚实力自然不必多说,灿星制作更是爆款综艺的“加工厂”,从《中国好歌曲》、《了不起的挑战》到《出彩中国人》,每档节目都能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牢牢吸引观众的眼球。

在央视与灿星制作两大知名品牌的联合打造下,《出彩中国人》自2014年第一季开播以来就稳坐全国收视冠军的宝座,前五期节目从2.06%一路飙升,最高达到2.5%。第二季在央视一套一经播出更是获得收视大捷,以34城2.2%的收视率问鼎电视综艺节目收视冠军。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热三代”,而本季的冠名商一汽-大众全新宝来也是大有来头。十六年前的8月23日,在当时国内家轿尚未普及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宝来A4正式走下了生产线,开始了它在中国的旅程。同年12月6日,“驾驶者之车”BORA宝来正式上市,成为了当时最高档、价格最高的运动型家轿。自此之后,这款寓意着吉祥如意的“宝来”在16年的时间里走进了200多万中国家庭,成为中国高品质A级轿车的著名品牌。

维度二:理念契合

在第一季节目爆火之后,就有人分析了《出彩中国人》收视夺冠的原因,主要在于其传达了“演绎精彩生活、传递出彩人生”的核心理念。作为一档原创节目,《出彩中国人》可以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创新精神,演绎了普通大众在生活中的精彩。

第三季第二期播出的欢乐气球人——武汉小伙杨洋,和一群喜爱气球的年轻人,组成了用气球传递快乐的“造梦者”,将无限的创意融进枯燥的谋生手段,这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就是这档节目所要传达的最高理念。

同样,追求“乐观向上、积极进取、活出精彩”的出彩生活也是全新宝来始终秉承的产品理念。进入中国的十六年来,宝来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中国A级轿车的标准,16年的时间里进行了三次更新换代,始终在追求不断升级的消费者的步伐。根据一汽-大众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新宝来共销售5.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对这么一款历史悠久的紧凑型轿车来说,确实是个值得称赞的好成绩,而这背后则是广大用户对宝来的肯定。

维度三:人群契合

无论是品牌还是理念,都是讲给用户听的,品牌营销的宗旨也是与用户建立某种感情联系,这也就决定了品牌商与所赞助的节目之间人群契合的重要性,毕竟在养老院里卖婴儿奶粉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一汽-大众的明智之处就是看到了全新宝来和《出彩中国人》覆盖群体的接近性,他们都是普通的草根大众,没有耀眼的身世背景,没有显赫的身份,但对未来充满幻想和渴望,积极进取,努力在普通的生活中活得出彩。

就像第三季第一期中人小鬼大的东北萌娃李欣蕊,一口标准的东北话将四位评委集体带跑偏,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哄笑。以李欣蕊为代表的《出彩中国人》选手们,他们是“沉默的大多数”,于无声处听惊雷。每个普通人都能在舞台上绽放原生力量;“天生我材必有用”,它也在告诫每个人都能把生活过得出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众的生活态度,激发着他们内心深处梦想的力量。

全新宝来的用户也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也许算不上是人生赢家,但懂得欣赏自己的生活,乐于享受眼前的精彩,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给家人最好的呵护。其实他们有很多购车选择,十万级别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早已被各家产品瓜分的所剩无几,而这200万车主毅然选择了驾驶宝来开拓生活半径,用自己的努力,带给家人更多的幸福空间。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今年一季度市场销售31万辆,宝来销量达到5.4万辆,同比增长33%,迈腾销售5.1万辆,增长了22%。马振山认为,今年的市场因为政策原因,将呈现一个前低后高的局面,他乐观估计今年四季度还会呈现去年年末的火爆局面,而刚刚牵手《出彩中国人》的全新宝来,将随着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大IP,完全释放出一汽-大众的品牌正能量与出彩活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