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国家品牌计划”孵化器——《大国品牌养成记》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大国品牌养成记》承载国家电视台“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历史使命,首次使用第三方视角,从品牌的信用体系、产品、营销、渠道、消费者等层面,深度解析一批中国优秀品牌的核心基因、文化联想,对消费群体的影响,全面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大国品牌养成记》是中央电视台以一种创新的传播方式讲述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更是以一种创新的品牌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力量。

用行动创新讲好中国品牌故事,6月8日晚,由TCL独家冠名的“《大国品牌养成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现场三百多位嘉宾莅临出席,有政府相关领导、品牌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层、知名影视导演等齐聚,大家共同见证了《大国品牌养成记》的启动仪式荣耀时刻!

厚积薄发,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

中央电视台作为TCL《大国品牌养成记》首播媒体,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新闻发布会中讲到:“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的权威媒体平台,承载着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品牌使命,以最具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品牌视角讲述中国品牌的成长故事。随着第一批24家企业以及增发的7家企业入选国家品牌计划,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这一计划的无限价值。但是中国仍有一批优秀企业在体量上、规模上、认知度上与国家品牌计划的企业略有差距。而《大国品牌养成记》就是创造性的填补了这一空白,立足企业品牌的成长期与勃发期,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输送更多能代表中国的企业品牌。从长远来看,《大国品牌养成记》作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孵化器,将为中国企业的群体崛起做出不可忽视的贡献。

不忘初心,落实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大国品牌养成记》是继“CCTV国家品牌计划”之后,央视送给中国企业家的又一份大礼,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在品牌建设与传播的道路上,《大国品牌养成记》出品人吴纲用20年的努力与坚持成就了自己对品牌“不变初心,方得始终”的美好愿景。发布会现场,吴纲从学术和市场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品牌的故事,20年的品牌沉淀,10年的品牌探索,以一种创新的短视频讲述品牌故事的方式,诠释了中国品牌的未来发展,电视与互联网的结合,更是品牌的时代发酵。不变的是坚持品牌传播的初心,而改变的是讲述品牌传播的新路径。

同时,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著名纪录片导演/国际纪录片奖获得者李成才从纪录片的角度阐述了《大国品牌养成记》3分钟品牌故事片的创新媒体传播,用艺术还原真实,探索如何在短时间内呈现品牌内涵和价值,更阐述了如何在国家媒体上向国内乃至国际呈现中国品牌故事,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独具匠心,绽放中国品牌强国梦

独家冠名企业TCL集团作为《大国品牌养成记》的首播品牌,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阐述了TCL品牌与《大国品牌养成记》所传递出的品牌精神的高度契合度,以及TCL冠名《大国品牌养成记》的前瞻愿景,更讲述了品牌国际化发展对中国企业品牌化进程的深刻影响和引领作用,以及TCL作为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大国品牌”的使命感和未来价值。

参加本次TCL《大国品牌养成记》新闻发布会的企业都是各行业的翘楚,有传统品牌,有新兴品牌。用自己感人而又值得深思的故事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摩拜单车首席营销官郑顺景作为中国新兴品牌的企业家代表之一,从互联网大数据的角度解读摩拜现象,阐述《大国品牌养成记》对于企业品牌发展的影响力。

别具一格,创新解码优秀品牌故事

从2017年7月1日起,TCL《大国品牌养成记》将集中在央视CCTV-1综合频道企业品牌周陆续展播,每段三分钟,每天三个黄金档时段高频展示一批代表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形象的企业品牌,并矢志将其锻造成未来的国家品牌。

     品牌影响你我,品牌改变生活

讲好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CCTV国家品牌计划”孵化器TCL《大国品牌养成记》作为央视广告年度最新出品,将不辱使命,矢志前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