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回声嘹亮》特别节目明日播出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80周年,《回声嘹亮》栏目打造了一期“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特别节目。

邀请了耿莲凤、程志、霍勇、吕薇、张英席、金波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唱演员重温抗战时期高亢嘹亮的歌曲,还邀请了谢芳、李明等影视剧演员,通过自己饰演的影视剧人物,畅谈自己对英雄人物形象的认知与演绎抗战题材作品的感悟等。

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的团员们根据自己的真实故事改编了朗诵剧《太行奶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奶娘家成长的经历,并用歌声传递了对奶娘的敬意。

煤矿文工团的演员们带来的舞台短剧《热血忠魂》,用艺术的方式塑造了十七八岁的陕西娃宁死不当亡国奴,纵深跃入黄河的悲壮场景。

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的演员们再现了抗战将领彭雪枫、赵一曼和吉鸿昌的形象,并分享了他们的抗战家书。

 

与此同时,四位90岁抗战老兵亲临现场,讲述亲身抗战历程。

 

其中一位卢庆贻老先生,曾是报务员,在1944年8月6日发出了“最后一封电报”,当年的他们视死如归,并写下来“来生再见”的遗言,正是这封电报,加速促成了日本的无条件投降。

卢彩文老先生曾是情报员,16岁的他就曾抓获了日本特务,得到了首长的赞许。

还有谢慈友老先生,是中国第一代伞兵部队“鸿翔突击队”的一员。他们都曾血战沙场,是他们的英勇无畏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

他们表达了对历史的纪念,对抗日英雄的缅怀,更提倡年轻人珍爱和平。

2017年7月7日晚上19:30,请锁定央视综艺频道,一起纪念历史,珍惜和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