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袁咏仪丁海峰17年后再合作,催泪大剧《领养》8月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19日,暖心亲情大剧《领养》举办了首播发布会,该剧袁咏仪、丁海峰、胡杏儿、濮存昕、KIANA FONG 等主演。《领养》通过美籍华人琳达(袁咏仪饰)拯救罹患白血病养女娜娜(KIANA FONG饰)的故事,呈现大爱无疆的主题,打造国内首部跨国领养题材电视剧,将于8月登陆CCTV-8黄金档。

中美跨国拍摄,大奖剧目载誉首播

《领养》由旅美女作家李娃根据在美国多年生活积淀而架构,从形式到内容均贴近真实生活状态和人间共通情感;导演李妮擅长运用镜头刻画人物内心的细腻情感,其对女性题材的思索琢磨为该剧增色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领养》的总制片人与总监制实力雄厚,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影视人。总制片人由“全国十佳制片人”孟凡耀担任,其代表作品有《水浒传》《激情燃烧的岁月》《乔家大院》《青衣》《野鸭子》《林师傅在首尔》、《铁血红安》《东方战场》等脍炙人口的上乘佳作。总监制潘洪业为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他的代表作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精品剧目,如《雾里看花》《宰相刘罗锅》《爱你没商量》《搭错车》《铁齿铜牙纪晓岚》等。此次孟凡耀与潘洪业强强联手,旨在为该剧“保驾护航”,让《领养》传达爱的正能量。为此《领养》不惜成本转场中、美两国实地取景拍摄,彰显金牌班底精良制作的水准。

此外,该剧的品质早已获得业内的认可,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上《领养》斩获最高奖项“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同时已远销至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文莱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超强明星阵容,互飙演技火花激荡

女主角袁咏仪在剧中扮演华裔母亲琳达,她一改往日或时尚或搞怪的形象,走起素雅朴实的路线。袁咏仪说,她被剧中琳达身上善良、倔强和“为母则强”的闪光点所打动,甘愿颠覆形象诠释这位励志母亲的心路历程。

男主角丁海峰颠覆以往的“荧屏硬汉”形象,在《领养》中变身为一个完全迥异于《人民的名义》中公安局长赵东来的一个小人物角色——北京“的哥”刘平凡。剧中他作为首汽集团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爱心满满,堪称“北京地图”,带着美籍华裔琳达和领养的女儿开启了一场感人至深的“中华寻亲之路”,是一位小人物展大爱的男子汉角色。

剧中另一个重要的女性角色——娜娜生母由胡杏儿扮演,她变身气场两米八的时尚界女强人雪梅,这也是她首次出演未婚妈妈。胡杏儿表示,雪梅曲折的人生经历导致她内心世界的起伏变换,种种不同的心理状态对演员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战。

“国宝级”演员濮存昕近年忙于话剧舞台的创作,鲜少在电视荧屏露面的他此次在《领养》中饰演一位具有双面性格的企业家吴江。谈及此番为《领养》回归电视荧幕的初衷,濮存昕表示是因为被剧中热血亲情、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动。

剧中牵挂着无数人心的娜娜的扮演者是美籍华裔女孩KIANA FONG,出演此剧时她年仅16岁,第一次触电的她就凭借在《领养》中出色的演出荣获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如今已被美国南加大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

聚焦无疆大爱,真实故事直击中美友好

《领养》是一部全新题材的情感剧,其中既有养母的伟大无私,又有寻亲路上众人的热情帮助。剧中人物身份平凡,但品质闪闪发光。虽然他们国籍不同,在亲情、友情、爱情、法律道德、财产、文化等诸多方面存在着差异,但他们都心怀善念,抛开国界的差异,他们承受住了良心与利益的冲突和考验。当剧中每个人物的小爱汇集在一起,细微之处折射出的便是人性真善美的伟大力量,传递出的便是情满人间的无疆大爱。

该剧直击“领养”、“寻亲”等社会热点话题,涉及跨国领养中国孤儿等真实背景,通过讲述跨国寻亲故事,意图表达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该剧编剧李娃说:“《领养》的故事剧本是我在美国生活30多年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到的一个个人间真爱故事的浓缩,与其说是创作,不如说是从我内心流出来的真实故事。”

片方表示:“《领养》立意于伦理、亲情的温暖回归,反映普通领养家庭的真实生活,可以说是人间真爱的一个缩影,旨在唤起众人的良知与大爱,弘扬‘爱无国界’的正能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