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收视7.09%份额55.62%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30日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全国总共37个上星频道同步播出,全国网并机总收视率4.92%份额45.54%,中心城市并机总收视率7.09%份额55.62%。其中,央视一套、新闻、七套并机全国网总收视率2.96%份额27.45%,中心城市收视率4.55%份额35.69%。

播出当天全国共有1.91亿人通过电视观看,央视观众高端属性突出,其中干部/管理人员集中度高达146%,收入在4100元以上的观众集中度高达138%,大学以上学历观众的集中度高达127%。而且,CCTV-1获得当天双网收视份额冠军。

 

盛大的阅兵活动展示国威军威,凝聚全民力量。播出后,广大网民纷纷为阅兵活动“点赞”。网民认为,阅兵活动传递出中国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意志,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维护和平正义的决心,提振了爱国主义精神,期待所有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磅礴盛况,振奋人心。自7月29日《新闻联播》宣布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社交媒体就进入阅兵时间,相关文字和图片在微博、微信中“刷屏”。

“太爱我的祖国了”“热血沸腾”“爱我中华,扬我国威”等留言井喷。网民“曹万鹏”说:“建国后首次沙场阅兵,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和战斗实力,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生动诠释。国运蒸蒸日上,军队实力自然流露。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

“有这样威武的军队才有我们无忧的生活。我军威武,厉害了我的国!”“蹦跶的奶牛”感慨地说。

网民“海英”说,全程看完了阅兵式,真是热血沸腾、激情满怀!为我们有习主席这样英明的领袖而自豪!为我们有人民解放军这样强大的军队而骄傲!

网民“雪莲”说,和女儿一起看的阅兵,孩子在国歌响起时,从沙发上起立行注目礼,并一同唱响国歌。那个瞬间,我热泪盈眶。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祖国,愿你越来越强大。中国军人,向你们致敬!

网民“燕子”说,早早的和儿子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看得热血沸腾!祖国的强大先进的武器装备离不开人民子弟兵,向祖国致敬,向人民子弟兵致敬,你们是人民卫士是最可爱的人。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是对中国军队的“精神礼赞”,更是开拓未来的“集结号”。

网民“郭如彬”说,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看我新一代中华儿女如何履行使命、忠诚担当、以一当十、精忠报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砥砺奋进、万丈豪情、钢铁长城……

网民“MR.Zhu”说,每一次看阅兵,都激动人心,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高兴和自豪。没有国,哪有家,祖国的安宁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国家安宁人民才能幸福。人民子弟兵辛苦了,八一建军节快乐!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