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开启全民阅读新篇章,《朗读者》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个月,12期节目,92天的时间,《朗读者》已与我们共同分享了60余名嘉宾,60余个故事,60余段朗读。

每一个人,每一段故事,都带着《朗读者》的记忆。

每一篇文章,每一段朗读,都留着《朗读者》的味道。

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朗读者》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朗读,而是人类对文字最原始的记忆。

  

8月13日上午10点,“《朗读者》新书见面会”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郎昆、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著名作家曹文轩、周大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等受邀参加,与到场读者分享自己的朗读故事。

文字+AR 为读者带来立体式的阅读体验

央视原创品牌《朗读者》是一种回归,回归到责任的本来定位,中央电视台以高度文化自觉引领节目创新,以适应新媒体传播的方式赢得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受众。

《朗读者》的成功,不仅仅是董卿个人的成功,也使央视“领航中国综艺,创新改变未来“这一主题更进了一步。

此次《朗读者》新书发布,首次尝试使用AR技术,实现了文本与节目视频的无缝结合。该书探索了一条电视节目与图书互动的新路,为传统出版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为读者带来了一种新的沉浸式、立体式的阅读体验,因而更接地气、更贴近读者,也更与时俱进。

读者只要下载“朗读者AR”客户端,扫描书中的任何一张图片,即可让静态的图文书变成一部“可移动的活电视”,观看近1000分钟的视频片段,体验观看视频、聆听朗读与阅读文本的完美结合。

董卿首次出书 传递央视品牌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在我看来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理解,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就是我们的《朗读者》。”

《朗读者》开启“全民阅读”新篇章

中央电视台《朗读者》以其“文化+综艺”的独特定位,回归本源、传承文化,独具创新的文化节目形态引发强烈共鸣,在观众群体中迅速在窜红,获了不俗的成绩。

现场领导和嘉宾既肯定了《朗读者》节目用文化感染人、用朗读鼓舞人、用读书教育人的示范作用,更对图书的出版表示欣喜和祝贺。中国出版集团李岩副总裁表示:《朗读者》的出版,既有电视媒体的传播效应、高科技的含量,又有高品质图书的持续发酵,将对全民阅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发布会现场,特邀嘉宾不但是为这本书的出版而到场助阵,更是带头化身“朗读者”,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朗诵。

节目制作人、图书主编董卿同样朗诵了《朗读者》图书中的精彩片段,她动情地表示:“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要敢于重新把目光投注到最简单也最丰富、最质朴也最深刻的文字世界,扛起这样一面文化的大旗。我们希望《朗读者》这套书能焕发出一种力量,将朗读和阅读的魅力辐射到更多人身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