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广告需要做给谁看?To B企业也需要上央视!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青龙管业强势登陆央视:打造中国管道行业领航品牌

自2017年1月1日起,“管道科技领跑者”金牛管业登陆央视,亮相CCTV-1《新闻联播》前18点精品节目中插(周一至周五),至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金牛管业与央视合作,以期通过国家主流传播平台,向更多人展示其“负责”的核心价值观和值得信赖的产品质量,同时实现金牛管业品牌的快速腾飞!

金牛管业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提供新型塑料管道全套系统解决方案,立足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多元化应用研究和加工领域的集团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值得骄傲的是,作为国内“管道科技领跑者”,金牛管业在国家建设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先后主编或参编了《无规共聚聚丙烯(PP-R)塑铝稳态复合管》等1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金牛管业能够登陆央视,通过持续占据传播制高点,让全中国乃至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管道行业,打造中国管道行业领航品牌。

重工企业也需要提高知名度!这些To B企业曾经投放央视

To B企业,即TO Business,是指面向企业的公司,而不直接面向消费者。像徐工机械、山东临工、三一重工、忠旺型材、中联重科、柳工集团、北京统一石化等国内知名to B 企业都曾在央视做过广告。

广告做给谁?这仍是个问题。谁都知道广告要针对目标消费者做才有效,但为什么还有重型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等针对小众市场的专业产品坚持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

柳工集团,这家以生产和销售挖掘机等重型机械为主的大型工业企业的一位负责人就表示,该企业十几年前就曾在中央电视台等强势大众媒体上投放广告,而且广告量还相当大,企业自身也感到广告效果很明显。

北京统一石化有限公司决定投放央视时,还遭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润滑油市场是一个专业市场,没有必要上央视,央视的100个观众中有几个消费润滑油这种专业产品?他们建议企业利用专业的渠道、媒体和形式进行广告宣传。但统一认为,他们前几年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每年也有三、四千万的广告投入,但事实证明这样做效果并不明显,企业要想再上一个台阶,靠这种常规的做法基本上不可能,企业必须在广告传播策略上有新的突破才行。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中国忠旺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在投入上,为提高“忠旺”商标的知名度,推广和维护品牌形象,忠旺集团坚持与央视合作,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

广告需要做给谁?针对目标消费者还是面向大众?

为什么这些企业坚持在央视投放广告?是专家出了错误吗?显然不是;是企业的判断出了问题吗?显然更不是。分析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中国特殊的市场状况使然:

一,很多媒体覆盖面和影响力有着很大的局限,尚无法作为一种独立发挥作用的主要广告媒体满足象柳工集团、统一润滑油以及一些发动机企业广告宣传的需要。也就是说,这些专业产品生产企业即使在国内所有相关专业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也只能让自己的广告信息传达到有限的目标人群,还有相当多的目标客户因为接触不到或者不接触任何的相关专业媒体而不能看到这些企业的广告。

二,在中国,生产资料特别是大型机械设备的专业者和决策者往往是分离的。有些人可能很专业,他们可能对专业类媒体更感兴趣,但他们不一定拥有采购的决策权;而另一些人并不具有多高的专业水平,却有可能掌握采购的决策权,他们往往接触不到或者不接触任何的专业类媒体,因而无法受到广告的影响。

从企业形象的角度去看,这些企业的广告在央视的投放是完全必要的,并非浪费。这是因为,任何企业都是社会中的一个成员,都需要与社会中的各种群体建立一种良性互动关系,大众消费品企业是这样,专业产品生产企业也是如此。企业只有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中,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尤其当这样的企业已经或者正在准备上市时,他们必须考虑在资本市场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必须时刻注意维持和强化广大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支持,其在大众媒体,特别是强势媒体上投放企业形象广告和产品广告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企业与投资人的积极沟通。

牵手国家主流媒体:高效的传达企业核心价值观

CCTV作为国家媒体,收视成绩是其他电视台所无法比拟的。央视是中国最重要的舆论传播阵地,是最具公信力的新闻传播机构,既能为企业进行权威可信的品牌背书,又极好的把握了社会主力消费群体关注点。同时,重工企业的品牌形象更是上升到了社会价值,促使消费者更加认同、信赖品牌,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