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在电视剧《热血军旗》中感受“最美逆行”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九寨沟震后,这张被网友称为“最美逆行”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在一处塌方点,群众向外撤离,而一个绿色背影却向塌方体逆行。

“逆行”的主人公是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之后,支队的30名官兵,“逆行”20个小时,抢救伤员、疏散游客,灾区里这批逆行的战士也是到达震中的第一批救援力量。

选择军人,就选择了责任。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中国军队的力量,这种义无反顾挺身逆行的举动从人民军队成立之日起就与生俱来。现在就让我们到电视剧《热血军旗》中寻找这种“逆行”力量最初的传承。

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电视剧《热血军旗》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建军、怎样建军、创建什么样的人民军队的伟大实践,倾情讴歌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使命担当。

一群朝气蓬勃、奋勇当先的热血青年,在北伐战争和起义过程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在全副武装的强敌面前毫无惧色,打下场场胜仗。他们不改初衷,坚守信念,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革命的胜利。电视剧《热血军旗》为我们真实还原了革命先辈们当初的义无反顾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在北伐战事中,国民革命军第四军代军长陈可钰开会决定谁做先锋,无人敢应战。叶挺代表第四军独立团请缨要作为攻打吴佩孚军队的先锋部队,誓死撕开汀泗桥。

又如第四军第二营营长曹溪看到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为了不愧对兄弟,他带领小队,绕城边渡河到吊桥下,砍掉绳索,让革命军可以攻进武昌城,但是被吴佩孚的军队发现开枪射击,英勇牺牲。

再如1925年,铁甲军队在东征大鹏湾沙鱼涌遭遇敌陈炯明残部围攻,敌人数倍于我,又有英军军舰的支援,情况危机。最终,在廖乾吾和周士第的率领下,铁甲车队猛打猛冲,胜利突围。 

一段段剧情,将有血有肉的革命先驱形象、可歌可泣的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热血沸腾!

在生与死面前,越来越多年轻的共产党员传承着先辈们无惧生死的精神,并产生了一股强烈的精神感召力和震撼力,最终创建起一支伟大的人民军队。

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遗产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永恒的主题。正是通过《热血军旗》这样的作品,让年轻人不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电视剧《热血军旗》,让我们与中国军队一起,走向更远的前方、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