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全运会开幕式分钟收视率近7%,天津地区霸屏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0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8月27日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开幕式生动诠释了本届赛事“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全国近2亿观众透过电视荧屏直击现场盛况。

开幕式由5个上星频道和8个地面频道全程直播。从上星频道来看,全国网平均收视率4.53%,市场份额15.49%;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5.9%,市场份额17.9%,以漂亮的成绩和绝对的优势荣膺双网桂冠。

其中,央视全国网平均收视率4.24%,市场份额14.5%,收视占比达94%;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5.35%,市场份额16.26%,收视占比达91%。

全运会开幕式驱动播出频道份额抬升,CCTV-4、CCTV-1、CCTV-5囊获当日上星频道中心城市收视份额三甲,CCTV-新闻也站位前五。CCTV-5双网份额较前一日上扬39%和41%,中心城市排名上升7位。CCTV-1双网份额较上周日提升9%和4%,CCTV-4双网份额较前一日上浮7%和13%,CCTV-新闻也较前一日上涨18%和9%。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星频道收视情况

数据来源:CSM全国测量仪,35中心城市

从分钟收视来看,双网均在开幕式开始后一路走高,至20:30左右出现收视高峰,此后全国网收视维稳在4%以上,中心城市则在5%以上高居不下。全国网的收视制高点出现在20:32,收视率5.48%,收视份额17.96%,当时正是五星红旗升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的激动人心之时。中心城市的收视制高点则是负责全国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体育工作的前卫体协和本届全运会东道主、实现了“全运项目全部进入决赛的历史新突破”的天津市体育代表团压轴入场之时,收视率6.7%,收视份额19.99%。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并机分钟收视走势

数据来源:CSM全国测量仪,35中心城市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之时,孙杨、张继科、朱婷等奥运冠军人气旗手挥舞旗帜入场之时,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开幕辞,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之时,全运会会旗升起、全运会会歌奏响之时,在王宝泉、陈一冰等火炬手的护送下,“津娃”与小机器人一起点燃主火炬之时,收视小高潮层层迭起,全国网收视率屡屡破5%,中心城市收视率屡屡破6%,与现场热烈激昂的气氛交相辉映。

彰显拼搏精神的体育盛事开幕吸引了大量男性观众,集中度为108%;同时聚合了大量高端观众,大学以上高学历观众集中度为110%;干部、管理人员集中度高达153%。

有趣的是,东道主天津地区的观众收视热情尤其澎湃高涨,将近500万人通过守在电视前观看直播的方式庆祝全运会在天津成功开幕。五个直播的上星频道在天津当地收视率高达19.14%,收视份额更是高达41.72%。天津观众首选的收看频道是CCTV-5,收视率为6.96%,收视份额为15.19%;其次选择的上星频道是天津卫视,收视率为5.1%,收视份额为11.12%。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