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实力展现精工“智”造,格力重磅亮相第三届珠洽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0日 1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8月28日,第三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在佛山市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在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元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副市长芦晓凤等陪同下,视察了格力展馆,听取了格力电器助理总裁方祥建的介绍,驻足观赏了格力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和蒸汽洗车机等先进智能装备产品。莅临展区的领导对格力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深表赞赏,对格力精工“智”造的装备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并赞扬“格力很了不起”!

据悉,格力电器已连续三届重磅亮相珠洽会,以精工制造的先进智能装备产品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行业领跑者的实力。

(图/格力展馆现场)

格力“智”造 深耕自动化生产

一直以来,格力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掌握核心科技,特别是近5年,在智能家电及智能制造领域,实施“双智”战略,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在2013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走一条挑战自我的路,进军机器人、数控机床领域,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以智能制造定位未来,并希望借力智能制造助推中国工业整体升级。”

据悉,自2013年格力智能装备起步,短短几年时间格力完成了内部生产线的自动化,2016年,通过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能装备,整体生产效率提升10.5%。

目前,格力智能装备产品覆盖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伺服机械手、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等10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并已实现客户订制化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大型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为客户提高产能、节约人力资源成本发挥了重要作用。格力累计产出自动化装备5500余台套,累计产值超过20亿元。

本届珠洽会珠海馆展区,格力自主研发的数控机床吸引众多关注目光。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手机壳加工线、车床自动化、立式加工中心等纷纷亮相,充分展示了格力智能装备厚积薄发的成果。

(图/格力GA-F500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

格力GA-F500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是格力此次展出的最具技术含量的展品,由格力完全自主研发,是一款集高精度、高科技、高品质于一体的高性能机床。其三轴快移速度高达 60M/min,加工精度达0.003mm,机床定位精度为5μm,专用于加工复杂曲面的核心零器件,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密医疗设备等生产。

多元发展 格力智能制造“文武双全”

5年来,格力大步迈进“技术相关多元化”时代,除了布局智能家居,又进军精密模具、智能装备等领域,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在珠洽会上,一年更比一年先进的展品就可见一斑。

此次珠洽会现场,最有“观众缘”的产品莫过于能文能武的格力智能“灌篮”机器人。不少观众翘首以待,争相排队与它比赛。投篮机器人100%的命中率引得围观者赞叹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图/格力投篮机器人与小朋友现场比赛,百发百中)

“帅爆了”的格力投篮机器人,轻巧灵活、定位精准,可以自动识别和抓取篮球,误差小于0.03mm的精准度、100%的投篮命中率惊呆现场观众。当然,“灌篮”只是它的业余爱好,它主要还是用于装配、涂胶、喷涂和搬运等行业,可以说是“内外兼修”的“男神”。

尽管现场人声鼎沸,但仍掩盖不了雄浑激越的《歌唱祖国》的乐曲声,原来在“灌篮”机器人展台的另一边,是“文艺范十足”的格力弹琴机器人在表演。它由2台GRS405-600水平多关节机器人组成,以0.02mm的重复定位精度及2m/s的运动速度,用电子琴演奏着节拍精准、音质饱满的《歌唱祖国》。一位观众不禁发出惊叹:“这首《歌唱祖国》声部丰富,节奏精准,旋律优美,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很难想象是由两台机器人组合就能完成的,太神奇了!” 

(图/由2台水平多关节机器人组成的格力投篮机器人)

此届珠洽会,格力还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品——蒸汽洗车机,它通过120℃的蒸汽对车体内外进行全方位清洗,不仅能够去除污渍,而且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无需任何添加剂,一升水就可洗净一台车,为传统洗车用水量的1%,而且可连续工作20个小时,实力演绎“杯水车新”,赚足眼球。

(图/格力蒸汽洗车机,一升水可洗一台车)

装备制造水平是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制造要实现转型升级,实现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就必须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自主品牌”。5年来,格力电器摒弃了“买买买”的短视思维,始终走在一条“自主创造核心科技”的路上。对此,董明珠表示,“宁可慢一步,格力的智能制造也要坚持走自主创造的路。”知名财经评论员吴晓波此前则表示,“今天的中国,各行各业都面临变革,而格力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可以说,格力正以先行者的姿态,为中国制造注入了清新之风。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