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遍寻“最强AI”,《机智过人》打造顶尖“机器才艺秀”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3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把奥运冠军惊得一身冷汗的对手频频出招,让人应接不暇;遍搜人海揪出“犯罪分子”的“天眼”向刑侦专家“叫板”挑战;来自微软、英特尔等世界顶尖企业的“黑科技”纷纷登台……到底是什么样的节目现场这样“霸气外露”?

百年以来,许多科幻作家和电影导演都曾尝试预言、描绘、畅想未来世界的模样。随着大型科技挑战真人秀《机智过人》在CCTV-1的火热播出,“未来”的真实形态也在观众们的眼前被缓缓展开。

近些年来,观众们眼光的提升一刻也没有停止,而传统真人秀节目中撕撕名牌找找宝箱之类的玩法早就已经Out了。不同于以往真人秀中“明星坐台,鲜肉撑场”的“娱乐至死”路线,《机智过人》将为观众们展示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挑战最强人类的激烈场面。在《机智过人》中,各界文娱明星嘉宾不再是唯一的看点,来自国内外顶级科技企业、中国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最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的30余项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作为现场真正的主角登台亮相。

《机智过人》中,人类世界中的世界冠军、各界明星、天赋达人等等将悉数登台,作为最强人类检验员,各展所长与前来“踢馆”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们火热“对战”。第一期节目中,经由“章莹颖失踪案”而被人熟知的警官林宇辉,代表最强人类里的“刑侦专家”直面来自人工智能“御眼重明”的挑战。

《机智过人》的播出不光是强势崛起的中国科技界和传媒领域的一次强力合作,更是对刚刚被定为国家科技发展重要战略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呼应。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迅猛发展,人工智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未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机智过人》应运而生。

《机智过人》节目完全由国内电视人自主研发,同时高度融合国际化合作。项目组在创意阶段完成长达六个月的国内调研之后,又奔赴电视节目制作水平堪称业界翘楚的英国学习。在开播前早已网罗科技领域企业、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的优质项目,检验国内国际人工智能的尖端水平。更有来自英国的金牌节目制片人亲自操刀,全程参与创意策划,深度打磨节目细节,“中西合璧”为观众奉上一场高水平的顶尖科技现场视听盛宴。

未来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的光怪陆离中,真正的未来,就在眼前。与未来亲密接触,就在CCTV-1周五晚间黄金时间!人机智斗,精彩过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