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中国软件行业一榜单透露海尔转型秘密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4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工信部发布2017年国内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名公司榜单,海尔集团公司位列全国第二,软件业务收入为4321020万元,是第三名的两倍还多。

早在2012年(第十一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排行榜上,海尔就已经进入前三,截至2017年,海尔已经连续6年排名前三。

作为传统家电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海尔在硬件方面的成就不用多说。通过对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探索,海尔正在颠覆自我,努力向“智慧家庭”的方向转型,成为物联网家电时代的引领者。

2016年,海尔发布U+智慧生活2.0战略,率先推出智能家电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引领智能家电未来,向“硬件+软件+服务+内容”模式转型。今年8月1日,海尔在成都发布的世界首台“空净合一”智能空调,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空调的认知。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海尔洗衣机现场首次发布基于COSMOPlat的衣联网生态平台,并就搭载衣物物联技术的智能洗衣机进行了展示。

海尔不断加快白电网器化进程,升级海尔优家APP2.0,提升用户硬件、软件的交互体验,提升用户交互入口覆盖度与粘度。同时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深入建设U+智慧生活平台,提升平台的开放能力,服务能力和聚合能力,在全球WIFI联盟智能家居领域居于领导地位。

除此之外,在信息技术服务方面,在海尔发布的众创汇定制平台上,以家居行业切入,开展定制平台生态圈建设,塑造场景经济;并以此为基础延伸至其他领域的跨界合作,整合关联产业资源,从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物联网家居解决方案。

海尔向世界证明,在软件方面,我们低调,但同样领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