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国庆假期收视领跑,两大晚会实力夺魁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合璧,全国人民喜迎8天假期。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央视全天收视份额领跑,高达33.66%,高出32省级卫视10.82个百分点;晚间(19:00-23:00)收视份额达31.17%,高出32省级卫视8.02个百分点。

分天来看,国庆长假期间央视收视份额始终高企,国庆节当天高达35.52%,高出32省级卫视14.66个百分点,较2016年国庆节增长1.75个百分点,涨幅5%;10月4日中秋节再刷新高,央视收视份额高达36.26%,高出32省级卫视13.97个百分点,较2016年中秋节(9月15日)提升0.29个百分点。

每逢佳节,必有晚会。央视晚会是全国人民欢度佳节的盛宴。长假期间,央视引爆国庆晚会和中秋晚会双响炮。CCTV-1于10月1日晚间推出的《中国梦祖国颂2017中央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为建国68周年献礼,成龙 、刘涛、宁静 、刘恺威、关晓彤 、李玉刚、玖月奇迹等诚挚演出,20多个精彩节目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中国梦祖国颂2017中央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全国网收视率2.22%,收视份额7.66%,同比上涨37%和58%;中心城市收视率2.74%,收视份额9.21%,同比上涨38%和53%。国庆晚会带动CCTV-1荣获上星频道全天份额双网冠军。从分钟收视率来看,全国网高峰迭起,最高分钟收视率2.63%,最高分钟收视份额10.01%;中心城市高潮递进,最高分钟收视率3.3%,最高分钟收视份额11.55%。

“月圆人团圆”是每个中国人在中秋佳节的美好愿望。央视中秋晚会的宗旨是凝聚全球华人情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在素有“百湖之城”美誉的油城大庆举办。晚会以歌会的形式为主体,同时融入舞蹈、诗朗诵、杂技、民俗表演、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汇聚一线豪华阵容。

《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于10月4日晚间由CCTV-1、CCTV-3、CCTV-4三大频道并机播出,全国网收视率4.31%,收视份额14.41%,中心城市收视率5.22%,收视份额17.5%。从分钟收视率来看,整场晚会收视率高位运行,分钟收视率多在4%以上。全国网最高分钟收视率5.44%,最高分钟收视份额18.83 %;中心城市最高分钟收视率6.19%,最高分钟收视份额22.48%,成为引发全球华人情感共鸣的收视爆款。

此次中秋晚会由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这是蓝月亮第四度与央视合作。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作为洗涤行业领导品牌的蓝月亮也始终围绕“家”的理念,创造全套家居清洁方案,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温馨洁净的生活空间,让每一个中国家庭都能有更多时间享受团圆的喜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