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人文巨作 古今大典”《中国影像方志》央视热播中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曲秦腔,冷倔豪壮。

一曲喊歌,空灵悠扬。

句容访茅山,城固拜张骞。

监收鱼稻之利,坐数百年廊桥。

各地风光无限,江山如此多娇。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又制作出了一批影像名片,CCTV-10于10月28日——11月14日每晚22:02连续播出。

《中国影像方志》创新电视手法,运用现代影像技术传承方志文化,借鉴传统地方志体例的表达方法,用“引言、地名记、地理记、人物记、风俗记、手工记、当代记、后记”等多个板块结构全篇。由古至今、由远及近,讲述每个县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地域特点,风俗习惯,建筑美食,展现当地的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记录中华民族勤劳质朴,聪明勇敢的伟大实践,讴歌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当代中国人的奋斗精神。

《中国影像方志》用影像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镜头见证中国梦的实现,体现了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的媒体责任和时代担当。它是一部有文化、有温度、有品质的鸿篇巨制,更是一部了解和认识当代中国的影像版的百科全书。

《中国影像方志》庆元篇今晚播出

桥,行走之人看到了“路”——徘徊行曲千盘岭,山重水复百廊桥。

修建它们的人,其实心中还藏着画与诗。

有些人踏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小桥流水人家。纵使看过万千丽景,也难抵桥前一朵小花。如果你也如此,那么,可以去浙江庆元看看。那里,一石一木皆是景,一窗一影俱是画。

五千年前,人类就在庆元这片土地上穿山过水。深僻幽阻,舟车不至,于是披荆斩棘,筑桥铺路,这才有了庆元这座“廊桥之乡”。

自宋朝建县以来,庆元建造各式廊桥230余座,位列全国之首。历经风雨侵蚀,庆元仍旧完整保存着宋、元、明、清各朝代古廊桥将近百座,2008年被评为中国三大“廊桥之乡”之一,而这样一处廊桥胜地,却因为地处偏僻,而鲜为人知。

全国现存寿命最长的如龙桥,单孔跨度最大的明代木拱廊桥的兰溪桥,均在庆元境内,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廊桥博物馆。

一座座廊桥,昔日目送庆元书生赶考远去,今天迎接新时代文脉归来,跨越千年。桥的那一端,写满沧桑;桥的这一端,生长希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