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展现中国精神,《挑战不可能》第三季首播收视同时段第一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晚8时,由长安福特锐界冠名,战略合作伙伴海尔、指定饮品东鹏、黄金珠宝行业合作伙伴金一、新媒体合作伙伴天佑德等赞助的大型节目《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归来,依旧在CCTV-1每周日晚黄金时间播出。本期节目全国网收视率1.32%份额4.63%,中心城市收视率1.64%份额5.26%,其中中心城市收视位列全国同时段第一。同时,节目首播当晚酷云直播关注度和市占率第一。

第一期节目里,“传说中住在天安门的年轻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36名武警官兵首次登上《挑战不可能》进行“百步筑梦”挑战,他们通过“一百步正步走和一百步齐步走”的“精准毫厘”升旗任务致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成功执行了25000多次升旗任务后,首次在升旗任务中挑战100步正步加100步齐步的行进任务。三十六名队员每一步都要达到75厘米的步幅,在升旗台的三个转弯处,还要适时调整步幅和角度。只有每个人都配合得天衣无缝,才能精准地到达预定地点,奏响国歌,升起这面中国最大的五星红旗。训练的刻苦,为国争光的梦想,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武警官兵的感同身受让孙杨不禁落泪,他也特意为这次录制换上了有五星红旗的衣服。董卿点评“当一个人的青春与拼搏,可以和国家的形象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件多么幸运和荣耀的事情。”

与前两季节目相比,第三季加强了表现时代精神和时代价值的选题,提出“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制作理念。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精准到毫厘的挑战,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寓意相辅相成,代表中国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追求。

此外,《挑战不可能》第三季还不乏“中国骄傲”的身影。据总导演卢小波和左兴透露,本季节目中珠港澳大桥、中国古建筑、复兴号等具有中国特色和标志性的元素也将作为挑战背景的一部分,在节目中以全新面貌陆续与观众见面。

《挑战不可能》不仅是中国人的展示舞台,也是中国成就的展示舞台。节目曾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等机构合作,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成为“挑战者”,在太空中失重状态下挑战“打乒乓球”和“倒立喝茶”;主持人撒贝宁也在航天员张晓光的指导下,挑战了航天员训练项目“离心机”。这类能够展现大国科技、大国工匠、大国成就的挑战项目,仍是本季节目中关注的重点选题。

“挑战不可能”已成当代中国精神写照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党96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样关键的历史时期,更需要用勇于挑战的精神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挑战不可能》用平凡人非凡挑战的故事感染人,让“没有不可能”的信念深入人心。前两季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不但成为央视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季播节目和“标杆”,还获得了“亚广联”娱乐节目大奖被国际认可。

本季《挑战不可能》将继续承担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的责任,让挑战精神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助推剂,用挑战精神跟观众建立情感共鸣。让我们在《挑战不可能》中,感受中国的梦想和希望!

channelId 1 1 1
1 1 1